位於新竹觀霧的雪霸農場在該地區算是最具規模的住宿地點。原本只是個生產型的農場,十多年前新增了住宿設施,轉型為觀光農場。



農場內說大不大、說小也不小,在裡面散步大約一個小時左右可走完。由於目前觀霧森林遊樂園是不開放的,兩天一夜待在農場內在時間運用上可說是剛剛好。

園內的住宿有套房跟木屋兩種。



圖中看到的是我們住宿的木屋區。它還有一些容納多一點人的小木屋數棟,依著山勢興建,每棟都有著極佳視野。我們住宿的是615房,視野極佳的一間。





房間內空間蠻寬廣的。



從房間向外眺望盡是一片綠。



這邊是雲海咖啡廳,可看到外面的山景。咖啡廳內部還有會議室,晚上還播放農場影片給遊客看。這邊還設有販賣部,賣一些小零食以及農場出產的一些藍莓相關產品。

我們在農場裡走走,到了一個溫室花園。花園內有一些小盆栽,十分美麗。







走走晃晃後回房間休息一下就到了晚餐時間。農場內提供一泊二食的服務,是BUFFET的方式,原本我對晚餐並沒有太大期待,畢竟是在深山裡,原先並不認為晚餐會有多豐盛,但是出乎我意料的,晚餐讓人滿意的不得了。



晚餐可用「山珍」「海味」來形容。有數種的沙拉可選擇,此外還有雞肉、羊肉、高麗菜、筍子、燒賣、蝦子………,更令人SURPRISED的是還有蛋糕可以吃。十多種菜色,比我想像中的還要優。隔天的早餐選擇也不少,中式的有稀飯、醬瓜、肉鬆,西式也有烤麵包,此外還有培根、火腿、荷包蛋等等的菜色,也是很不錯的。

晚餐過後農場還播發農場介紹的影片,還有小藍莓果醬的製作以及落湯臍(客家湯圓)的試吃,也趁機促銷藍莓製品。

在這邊住過一晚後可以強烈感覺到農場主人的用心。農場內安排了許多的活動讓遊客更深入的認識這個地方。而農場內沒有太多的光害,晚上抬頭就可以看到滿天的星星,真的是很棒的地方。



雪霸休閒農場
http://www.sheipa.com.tw/
新竹縣五峰鄉桃山村民石380號
TEL:  03 - 585619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阿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