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到新加坡,不吃辣椒螃蟹就太對不起自己了。雖然旅遊書上大多推薦珍寶海鮮餐廳,但也有眾多的網友推薦「無招牌海鮮」,在我的計劃裡,吃飯是走到哪裡吃到哪裡,並沒特別想到哪家去吃,不過在有大榴槤之稱的濱海藝術中心發現了無招牌海鮮,那麼,這就是晚餐的首選了。
 
據說無招牌海鮮原本只是一個小攤子,但是因為太好吃了,受到了眾多客人的歡迎,於是擴大營業之後便以「無招牌」為店名。

位於濱海藝術中心的店面裝璜簡單高雅,明亮清潔的店面讓人放心的享用大餐。新加坡的辣椒螃蟹是以斯里蘭卡進口的大紅蟳所烹煮,重點在於螃蟹之大隻,絕對會讓你大開眼界。(跟餐廳人員聊天時得知,其實新加坡也是有產螃蟹的,只是體積較小。)
 
為了讓胃留些空間繼續享用其他食物,我們只點了一份辣椒螃蟹、一份乾炒河粉、二份小饅頭。不過這應該不是正確的點法,把河粉換成白飯,應該會是最理想的搭配。


乾炒河粉(SG8)是由蝦仁、辣椒、蔥、花枝、洋蔥、魷魚、蛋、菠菜、豆芽及高麗菜絲所組成。顏色看起來很深的炒河粉,其實不會過鹹,香氣也足,由於用料豐富,每口吃起來都很多元且滿足。


無招牌海鮮有多種的螃蟹料理方式,我們選擇的是最傳統的辣椒螃蟹(一公斤SG30)。濃稠有點甜、不太辣的醬汁淋在大螃蟹上,光看它的樣子就讓人食指大動。螃蟹是很清甜的,淋上醬汁之後會讓人忍不住一口接著一口的把螃蟹吃完。但是螃蟹真的太大隻了,吃到最後會有點跟自己嘔氣:「為什麼吃不完?為什麼還吃不完?」


小饅頭是用來沾醬汁吃的。之前我說過若把河粉換成白飯會是較理想的搭配,原因就在於螃蟹的醬汁很好吃,但沾著小饅頭根本沾不完,若能淋在白飯上,肯定會一碗接著一碗的吃。

事實上,當我與En散步在駁船碼頭時,許多店家也都有斯里蘭卡大螃蟹的料理,我想每家餐廳應該都有自己的特色在,只是剛好我們看到了無招牌海鮮就進去享用螃蟹大餐。若有機會再去新加坡,我倒會選擇名不見經傳的小店去吃看看有何不同。這一餐總共花了我們SG57.45,是這趟貧窮旅行中最奢侈的一餐。



新加坡旅遊的照片已上傳,有興趣的請到我的相簿觀看囉!
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cutiedo&book=1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阿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