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1.11 

豆花哥要到竹北去裝測速器,Q藉機到久未拜訪的新竹一遊!

Q還蠻喜歡新竹的,雖然有許多高科技廠座落其中,但它也保存了許多的古蹟,老房子始終是吸引我目光的標的。



下午兩點多,到城隍廟去吃午餐。雖然已過了午餐時間,但是用餐的人還是不少,不過還不至於人擠人的地步。我們到柳家去吃米粉及肉燥飯,還吃了一碗雅珍號ㄍㄜ ㄍㄜ 羹還有一份蚵仔煎。





非用餐時間,然而柳家卻是每桌都坐了客人在吃飯,生意實在很好。我們點了大碗的米粉跟肉燥飯;兩者相同的是上面淋上一匙肉燥,肉燥不會太鹹,蠻好吃的。



ㄍㄜ ㄍㄜ 羹裡面放了一大堆料混在一起,吃起來倒覺得平凡,沒什麼特別的。

吃過午餐後,我們到海天一線看海區去。猜猜看,這一棟建築物是做什麼用的呢?



它可是焚化爐喔!很不可置信吧。以前總認為焚化爐是很髒的地方,但是在海天一線看海區旁的這個焚化爐外觀是如此的乾淨整潔,附近又沒什麼異味;如果焚化爐都是長這樣,應該就不會有居民抗議焚化爐蓋在自家旁邊吧!

原本計劃是要去騎腳踏車的,不過我們最後只在海天一線看海區吹吹風、聊聊天。可惡的豆花哥揹我時居然說:「我不相信妳只胖了五公斤。」哼!

後來我們又到紅毛港、紅樹林走走。紅樹林那邊一塊石頭上寫著紅樹林的功用,並且說台灣只有台北淡水、新竹、桃園竹圍……等地有紅樹林;但Q沒認真看,沒辦法解釋紅樹林的生態功能,有興趣的人,有個地方叫「YAHOO知識+」,大家都知道吧

晚餐,豆花哥的同事B哥請我們吃過海香辣蟹,Q高興極了。



Q從以前就想吃過海香辣蟹,可是中部又沒店。我們點的是半蝦半蟹,因為有小朋友在,只有點微辣。也許是辣度不夠,覺得並沒有我期待的好吃,而不愛吃海鮮的豆花哥,似乎只吃眼皮下的白飯和面前的高麗菜而已,難怪愈來愈瘦了。

晚餐過後B哥又請我們去Starbucks喝咖啡,直到21:30我們才回家,結束了一天的新竹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阿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