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1(一)

睡覺睡到自然醒的早晨,也因為睡到自然醒,錯過了早餐時間。於是十點多,Alvin跟我share一碗泡麵。早上本來是有安排活動的,例如射箭比賽、放風箏比賽。不過雨滴滴答答的下著,就算沒睡到自然醒,也不會想在雨天去外面玩。

中午的行程是到馬太鞍部落去享用風味餐。吃的是紅糯米飯,以及鹽烤魚等一些當地食材煮成的菜。特別的是鹽烤魚是吳郭魚,一般Q是不太敢吃魚的,害怕魚的土味及腥味,但這裡的魚作法很特別,魚麟根本沒有刮,外層抹上一層鹽巴下去烤,非常的好吃。大家的筷子不停地夾著魚肉,實在美味。

老闆娘說當地人因為錢少,沒有錢買營養品,於是藉由食療法來補充營養。比方說吃紅糯米飯可以幫助長高,不過25歲以前才有效,25歲以上打算去買紅糯米來吃的人就快快打消念頭吧!

吃過午餐之後由當地文史工作者介紹馬太鞍的文化。此地是母系社會文化,女生的地位如同鬼神一般高,這邊的習俗是由男生嫁給女生,如果男生好吃懶作、很會吃,那麼女生就可以休夫。

豐年祭時,男子要把情人袋揹在身上,等跳舞跳到第七首時,未婚的男子就要把斜背的袋子改揹在肩上,如果哪個女生喜歡他,就把袋子搶過來,這男生就得嫁給那個女孩子啦!除此之外,如果女生在路上看到哪個男孩子很喜歡,晚上就可以帶著媽媽到男生家說要娶他。

一般吃地瓜總會放屁。在馬太鞍這地方男生如果在屋內放屁,可是要咬舌自盡的。但是當地人發現小狗吃地瓜不會放狗屁,他們研究之後發現原因在於狗狗是連地瓜皮都吃下去的,於是我們也吃了不會放屁的冰鎮烤地瓜,還蠻好吃的呢!

很有趣的文化吧!還有更多有趣的解說,如果有興趣的人可以連到這裡獲得更多的資訊:
拉藍的家


離開馬太鞍之後到光復糖廠吃吃冰、買買名產,就搭著火車回家了。


(因應Pinky要求,本篇遊記圖文並茂



最後來說說此趟旅行的感想吧!

1. 跟旅行團一起旅行也不是不好的事,重點在於選擇團員。如果團員的素質都不錯,跟團旅行其實是很輕鬆的,只要當個爛泥巴,想睡就睡、想吃就吃,行程旅行社都安排好了,不用傷腦筋,這才是真正的渡假。

2. 女人不要太犯賤,別人的男人別亂沾惹。「我會.我不會」就是這趟旅行的心得。

3. 人似乎很愛刺激。泛舟、溯溪沒有挑戰性會讓人覺得不好玩;但太可怕又讓人害怕安危。人心真是令人捉摸不定。

4. 年紀愈大、體力愈差。才玩四天三夜居然隔天就睡到中午快十二點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阿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