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熱情,會隨著時間與距離而減退。

這句話,是我上星期的一個小心得。南投-桃園的距離不過2~2.5小時,才開到彰化,我已有一股遙遠、想打退堂鼓的感覺。當然看著車上興致盎然的妹妹們,這念頭只在我腦海裡閃過一下便消失無蹤。但當下我終於對熱情與距離的關係有所體悟。

隔日我告訴Alvin,好險台中-南投只要40分鐘,只要一下下便能與他見到面,否則我肯定會失去熱情。

當晚講電話,我向他complain我覺得他已經失去熱情了,他說熱情要轉化為親情。我並不是那麼的認同他的話。對我而言,他早就是我的家人,不止愛情,對他還有一份親情在;即使如此,五年來我還是一樣隨時保持著高度熱情,就像剛熱戀一樣,希望能天天見面、常常聽到他的聲音…。

為什麼愛情要轉換成親情才能長久?我不相信!因為我知道只要兩個人都有心,談戀愛能談一輩子,即使結了婚也一樣。



(多年來,我對熊熊、對旅行、對睡覺,也始終保持高度熱情,且永遠不想消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阿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