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居住的小旅館不但位置便利,生活機能也不錯。一樓就有兩家店,其中一家賣印度料理的更是24小時營業。每每Q半夜起床"巡邏"時經過樓梯口,總可看到有許多人在吃"宵夜"。

兩家小吃店的生意都很好,每次經過,兩家店總是高朋滿座。在離開新加坡之前,我們到旅館樓下去吃早餐,選擇的是加東叻沙(SG3.5)。

叻沙的湯頭很特別,看起來好像很辣的樣子,實則帶點甜味、帶點兒不太明顯的辣味。叻沙是用椰漿下去煮的,這就是帶點兒甜味的原因。用料非常豐富的叻沙,含有蛤、蝦、魚蛋、雞豆、豆芽菜…,麵則像是台灣的米苔目,沒有台灣麵條的好吃。深色的蛤總覺得帶有一點腥味,只咬了一口,就放到旁邊去了。

早餐吃這麼油的東西對腸胃的負擔好像太大了,所以同行的怡恩在機場時肚子就跟她抗議了一下。而Q強壯的胃倒是可以接受。

新加坡的食物介紹到這裡已是最後一篇了。我們好像沒吃多少東西,事實上也真是如此。心細的人也許有注意到,新加坡的食物並不便宜,吃到後來Q有點把新幣當台幣的感覺,不再去在意價錢了。若想進行新加坡美食之旅的夥伴們,建議多帶點錢才能大吃特吃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阿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