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牛車水就是Chinatown,我想未來應該會提到它,所以先簡單帶過。

在牛車水的Smith Street 跟晚上的老巴剎旁的馬路一樣,整條馬路上就擺了桌子、椅子,遊客點了想吃的食物之後,再端到空桌上吃飯。Smith街的攤販不多,但是生意還不錯。

上圖是我點的肉骨蝦麵(SG 5)。濃郁的湯頭每口都喝得到蝦子的香氣,尤其加上蔥頭酥之後,味道更是香。我尤愛湯頭的美味,吃完麵之後還把湯給喝光光。不過呀,當地似乎習慣把蝦子對半切開耶;吃了一些有蝦子的料理,都是這個樣。


在酷熱的新加坡,吃完熱熱的湯麵之後當然要來點冰品才行。仁仁冰品同樣位於Smith Street,是位爺爺在顧攤,生意非常非常的好,始終有人在排隊。看著攤子上的美麗圖片,Q決定要點看起來一點兒都不像紅豆冰的紅豆冰(SG1.8)。



夠華麗吧!這就是紅豆冰。與台灣簡單樸實的紅豆冰實在是大異其趣。老闆熟練的將各種餡料放在碗裡,再將冰蓋上去之後,淋上一些五顏六色的汁液,最後放上一些玉米粒。我一直認為它是很有趣的一道冰品,因為玉米粒是稍稍有點鹹味的,這碗冰又不會太甜,而且老闆加了許多吃不出到底是什麼的餡料跟紅豆放在一起,一邊吃一邊猜想著自己吃的是什麼,因此覺得這道冰品實在很有趣。

再一次的又覺得自己的胃實在太不中用了,這樣吃完之後又飽到不行。新加坡的十大美食,這趟旅行我是不可能全部都吃完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阿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