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年前,年紀較現在小一點的時候,打開衣櫃,大概不出黑、白、藍三個顏色。稍長一些之後,對色彩的接受度愈來愈高,衣櫥裡現在可說是什麼顏色都有,以往排斥五顏六色,現在反而喜愛。

此外,東方味、民俗風也成了我喜歡的風格之一。後來我才發現,原來不是只有西方人才會迷戀東方味,身為東方人的我,對於東方各國文化特色也喜愛著。

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小時候奶奶被單上的大紅花布,突然又掀起一陣熱潮。我看到許多的店家將紅花布當成店內的佈置,也看到了紅花布的枕頭、被單、靠墊突然價格被哄抬高了,一件被單都要四千多塊錢。不知若不吹起復古風,紅花布的身價,是否還是如此高?



令我著迷不已的日出牡丹禮盒,吸引我的,正是提袋的大紅花布,既復古、又喜氣十足。好多次都想把提袋當成我的隨身包包,但想走低調路線的我,還是只能把那麼鮮豔動人的花提袋貢在家裡,當成在家走秀時的配備。




前幾天,我買了一件棉襖,也是大紅花布。不知怎麼了,從牡丹禮盒開始,我深深的對大紅花布著迷,我尤愛它與牛仔褲做搭配時的協調感,既東方又西方、既復古又時尚。我還蠻愛服裝搭配上衝突之下的美感:MIX & MATCH!

期待冬天再來臨時,東方風仍不減,我要穿著花布棉襖度過寒冷的冬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阿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