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月潭 

日月潭除了風景美,茶葉蛋也是挺有名的,幾個著名的點都有在賣。這星期(9/27)到日月潭去,買了三個地方的茶葉蛋做比較,要選出我們心中最好吃的日月潭茶葉蛋來。

我們分別比較了文武廟前最左邊的攤子、玄奘寺前的葉家香,以及玄光寺碼頭旁的阿婆茶葉蛋。

玄奘寺前的葉家香,是我第一次吃日月潭茶葉蛋的地方。那次吃完之後整個念念不忘,覺得味道怎麼會這麼棒,因此在要列入比較時非得選它不可:

葉家香茶葉蛋

葉家香茶葉蛋

葉家香茶葉蛋

買完葉家香後,我們再開了約4分鐘的車到玄光寺碼頭

阿婆茶葉蛋

阿婆茶葉蛋

阿婆的茶葉蛋可說是最有名的,每次去每次都有導遊對著遊客說茶葉蛋很好吃、很有名,也因為生意太好,店家先將蛋兩兩裝袋。

阿婆茶葉蛋

阿婆茶葉蛋

買完阿婆的茶葉蛋後回到車上,車上都是葉家香的蛋味。我立刻拿起兩家的袋子聞一聞,葉家香的味道很重,阿婆的則是較清香。

我們再往回開到文武廟,再買一家的蛋來做比較。我們就隨機選了最旁邊的一個攤子。

文武廟茶葉蛋  

文武廟茶葉蛋

三家的蛋都買到了,也立即試吃做記錄。由前到後的購買地點分別是:文武廟、玄奘寺、玄光寺。

 茶葉蛋集合

葉家香的蛋(玄奘寺前):

葉家香

文武廟前的蛋:

文武廟

 玄光寺碼頭旁的阿婆茶葉蛋:

阿婆 

以香味來說,葉家香最重、阿婆最淡。不過阿婆的是味道最宜人的。

以顏色來說,葉家香最淡,其他兩家差不多。但是以口味來講,葉家香卻是最重口味的,雖然蛋看起來最沒上色。

以口感來講,阿婆的最有彈性、葉家香的較鬆散,文武廟前的則介於中間。

以口味來講,我們兩個較推崇阿婆的茶葉蛋。我們認為它的鹹度、香氣、口感都是最優的。再來我們會選文武廟前的攤子,最後才是葉家香。實在是因為葉家香的對我們來說味道太重鹹了,喜歡重口味的人應該會最喜歡葉家香。

一次吃了三家的店之後我們終於知道誰家的最合我們的口味,也了解為什麼觀光團的導遊要向大家介紹阿婆的茶葉蛋,真的是名不虛傳,絕非浪得虛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阿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