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Q有東歐客人要來台灣,非邦交國,得申請簽證
偏偏台灣在該國又沒設辦事處,於是我的客人飛到鄰國去辦理

今天下午她打電話給我,很沮喪的
說她去辦四個人的簽證,有三個人的發了,但有一個人卻拿不到
我打電話去她辦簽證的辦事處詢問拒發簽證的原因
誰知駐外辦事處的那位小姐聽了我的問題,歇斯底里起來

"妳不要聽妳的客人亂說,每個來申請簽證的我沒拒絕過。
有的是請旅行社代辦,旅行社沒同天送件,回去亂說話....."

她的嗓門好大、講話好激動。

"小姐,請妳不要那麼激動好嗎?"
"小姐,請妳不要那麼激動好嗎?"

就在我也快要跟她一樣歇斯底里之時,她終於放低音量....

"我的客人是親自去辦理的,而且一次辦四個人,卻有一個拿不到簽證。
我只是想問看看原因。"

"我得問問我的助理才能回答,但是她現在不在,下午才會回來。
可能是旅行社送件沒同天送,回去亂說話......"

媽的,我剛才不是說是「親自」去辦理了嗎?

有點生氣但是又不能表現出來的Q忍住脾氣
努力的跟這位駐外人員溝通
最後決定等明天白天再打電話去一次,問問情形



我會這麼無奈還有一個原因
之前到台中的入出境管理局幫大陸客人申請入境許可證
明明申請表上的日期寫的是11/13~15日
偏偏入境許可的有效期限卻是到10/31日
害我要多跑一趟台中、多花200塊
真的很好笑,發這種有效期限比入境日期還早到的入境許可有意義嗎?



想一想還真的挺無奈的



2007/3/14 updated

下午接到該駐外人員的電話
她告訴我經過她查證之後發現我的客人去拿簽證那天電腦壞了
找人去修理之後印簽證印錯了
變成其中一個人有兩張簽證,其中一張是貼了別人的照片(被拒發的那個人)
她向我道歉並找出了補救措施

雖然這是個烏龍事件,但是還好有了一個HAPPY ENDI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阿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