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6. 8. 6

很有歐洲莊園古堡感覺的小義大利,一直以來都是台中很受歡迎的餐廳之一。多年前曾到過五權西四街的小義大利吃過,那次吃的是套餐,由於那餐吃太飽,此後讓我對小義大利有點恐懼感,尤其近年愈來愈有小腹婆的架勢,實在不會想把小義大利列為口袋名單。不過種種原因,我還是又到小義大利報到了。


外皮有些酥但內層柔軟的麵包,搭配由橄欖油和香蒜作成的奶油醬,真的太符合我的胃口了。忍不住在麵包上塗了厚厚一層的奶油醬,直到最後剩一小塊麵包時也要塗上一層,我對有蒜香的奶油醬有著無法抵抗的狂熱。當然麵包沾著濃湯也是對味的。


蘑菇濃湯。湯很香濃,裡面有很多的馬鈴薯塊還有蟹肉棒。我一直想到在costco買的蛤蜊濃湯,差不多就是這個味道。


小義大利的沙拉有三種,艾爾文選的是檸檬橄欖油,正好是我最喜歡的一種。蘿蔓生菜很脆很脆,麵包丁很酥,雖然我始終搞不懂乳酪的名稱,但是脆脆的蘿蔓淋上橄欖油加上帶點鹹味的乳酪就是好吃的沙拉了!


蝦仁阿佛列多手工寬麵(單點200元)。由眾多蝦仁、珀瑪頌起司跟奶油組成的這盤麵讓我忍不住驚呼這蝦仁也太多了吧!甜甜的蝦仁和香濃的奶油味在嘴巴裡散開了,手工寬麵也那確有嚼勁,很棒的一盤麵。只是蝦仁太多了,吃到最後我居然膩了。


莫內汁野菇腓力手工寬麵(單點290元)。別看這盤麵看起來暗暗的賣相不太好,這麵可是好吃到不行。鮮嫩柔軟的菲力上有著黑胡椒的香氣,除此之後還有洋蔥及甜椒的甜、蘑菇的香以及奶香味,多層次的口感(這是艾爾文提出的註解)讓這盤麵擄獲了我們兩個的心。我真的很愛這盤麵!

昨晚與Joanly討論到小義大利,她說小義大利的排餐也很好吃,我想有一天我會去嘗試看看的!

另外,食量不夠大的人真的不建議點套餐。像我們兩個這樣一人點套餐、一人單點就已經很飽了喔!


小義大利

市政店

台中市市政北二路52

04-22592466

美館店
台中市五權西四街106
04-23722463

員林店
彰化縣員林鎮大同路一段272
048-37309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阿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