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家是哈尼發現的店。以前他晚上下課要回家時,不經意發現這家店人聲頂沸。我們幾次想去吃,但都因星期日沒有營業而無功而返,終於,我們有在星期六約會的時候了...所以就到老鬫去囉!

這是一家專賣北方麵食的店,外觀看起來就像一般的家庭餐館一樣。那天下午17:00剛營業沒多久,就坐了四桌的客人了,生意真的還蠻好的。看了MENU一陣子之後,我們點了牛肉鍋貼、北方抓餅、鮮蝦蒸餃、麻辣臭豆腐以及幾樣小菜。

北方抓餅(50元)
很少吃這類的食物,也不知道一般的抓餅是怎麼樣的。老鬫的抓餅非常的綿密,很好撕開,上面撒了一些花生粉。哈尼對抓餅給予極高評價,且對沒拍照這件事深感可惜....可見真的很好吃!

鮮蝦蒸餃(10個 120元)
一般的蒸餃店的蒸餃包的就像普通的水餃一樣,可是老鬫的蒸餃紋路包起來像一片葉子一樣,十顆餃子排在蒸籠裡還蠻可愛的。(葉子是哈尼講的,我一度說成是毛毛蟲,經過指正之後,確定是葉子沒錯!)每顆餃子裡都包著一隻蝦仁,咬下去可以吃到蝦仁的甜味,再來溢在口中的是香香的豬肉味。雖然很好吃,可是荷包會很痛。


牛肉鍋貼(10個100元)
煎成金黃色、帶點焦感的牛肉鍋貼。因為跟牛肉不熟,不知道怎麼形容比較好。大家就讓我蒙混過去,看看照片吧~


麻辣臭豆腐(150元)
這真的是「臭」豆腐啊!老闆買了臭豆腐之後,浸泡清水的時間應該不久,所以臭豆腐的原味才會依舊存在豆腐裡。一盅裡有四塊豆腐,上面浮著的是紅紅的辣油,還有一些豆豆、金針菇、香菇。因為很久沒吃麻辣鍋了,吃到這個臭豆腐,真的好過癮。辣油再次在我的嘴裡辣著,是的!這就是我愛的感覺:麻辣、麻辣啊!喜歡吃有臭味的臭豆腐的朋友一定要來品嘗的好味道。


上述這些食物加上一些小菜,對兩個人的胃來說負擔實在太大了些。不過,它的麵,我們還沒有點耶~所以就列為下次再訪的藉口囉!


精明店:台中市精明路32號 04-23286571(週日休息)
海德堡店:台中市文心南二路229號 04-24756793
http://www.okk588.com.tw
營業時間: am 11:00~14:00
pm: 17:00~21: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阿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