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3.29(六)
行程概要:早餐 -> Hard Rock參觀 -> 木雕工廠 -> 烏布傳藝中心 -> 烏布市場 -> SPA -> 參觀麗池(?) -> Mutiara Villa -> Cafe Bali晚餐(宵夜)


雖是自由行,但第三天有個要不要參加隨便你的烏布傳統藝術中心+烏布傳統市場之旅。

在Bali Baliku的第二次早餐選在餐廳吃,感受一下不一樣的氣氛,沒想到餐廳又被我們包下來了:p。即將離開峇里庫了,有點捨不得離開這裡,因為這裡的工作人員蠻友善的,villa的感覺也很溫馨,最重要的是它的外面有好吃的海鮮啦!把握時間在這裡再拍拍照,然後依依不捨的跟這名字很可愛的Bali Baliku說再見。

旅行社的導遊楊先生說在去烏布之前要先去Kuta的Hard Rock接一組人,再到烏布另一家villa接另一組人。不過我們太早到Hard Rock了,於是在飯店內亂晃,參觀參觀。





這裡給我一種很有活力的感覺,也許是油漆顏色的關係。飯店佔地蠻廣的,離海邊很近,要到街上也很近。在餐廳前還有這樣一個販賣紀念品的地方。



但最吸引我的,是寬廣的泳池,裡面還有人造沙灘耶!

在Hard Rock晃了一下之後還蠻喜歡這裡的環境的。之前之所以沒選Hard Rock來住是擔心會太吵,不過現在看一看,住在這裡也不錯。

過了十幾二十分鐘之後,「另一組團員」出現了,是一個男生,單獨一個人來峇里島衝浪。接著我們就往烏布出發了。路上,新團員說他想買木雕,所以導遊帶我們到一家木雕工廠去,此時Q開始暈車............

大約一個小時過後,見到了另一組團員,是一對年輕夫妻及他們的可愛兒子。接著就到了烏布傳統藝術中心了。



喝著迎賓茶的同時,兩名穿著華麗的舞者搭配著甘美朗音樂在前面跳舞。短短的一段舞蹈過後,登場的是旅行社所謂的「十二項好禮選一」的活動 

木雕刻、蛋雕、面具彩繪……,有十二個DIY的選擇由遊客自己選擇。我們選擇了雕刻。說雕刻實在太專業了,事實上完全不是你們想像的那麼一回事。

工作人員給我們一人一塊星型木板,讓我們在上面畫畫,然後刻木頭、彩繪。



工作人員的作品。工作人員給我們的木頭,也在上面畫了一顆心。

豆花哥開始工作了!


為什麼一定要在愛心裡做文章呢?我的腦袋裡這麼想著。不喜歡被限制的我,決定畫一隻熊!一點兒也不會畫畫的我求助豆花哥,請他先在筆記本上畫一隻熊給我看



原本雕刻的部份是遊客自己做的,但工作人員可能知道我手拙,就幫我刻起來了,我只好拿著相機東拍、西拍。



好了好了!哈哈,可愛的熊熊,挺像我家的沙灘BABY。工作人員看了之後還在討論:PANDA?  對,妳們真是有眼光呀!

那~~我就開始著色吧!





半個小時之後,我們的成品出爐囉!自己做的紀念品比用買的還有紀念價值(雖然看起來沒什麼價值。)

經歷以上這些沒什麼行程的行程之後,居然已經是下午一點多了。旅行社送的午餐:嘟嘟雞風味餐,也是在傳藝中心內吃的,一邊吃飯,舞台上還有人在跳舞。



豆花哥好像很愛這個嘟嘟雞,不但自己的吃的乾淨,連我沒吃的也夾去吃的乾乾淨淨。

午飯後到烏布傳統市場去。在這裡,會有待在台灣的錯覺,四處都是台灣人,一直聽到台灣話。Q在這裡買了幾雙夾腳拖鞋後我們就要離開烏布,去做熱石SPA了!



TIRTA水。這是華人開的店,也專做華人生意。大部份是台灣的客人,也有一些大陸客人。



這邊的環境還不錯,最大的缺點應該是房內沒有浴室,做完SPA要洗澡要出去外面。

旅行社送的是二小時的熱石SPA。一開始先選擇精油,再來就各自帶開去做療程。



有六種單方/複方精油可選擇。



光看目錄不知如何選擇,那就聞聞味道吧!

這裡做的熱石療程真的很不錯,原本還以為旅行社送的可能不怎樣,但體驗過後甚至覺得是在峇里島做的三次SPA裡最好的一次。

之後,送年輕夫妻和小男孩回Ritz-Carlton(當然也順便參觀了一下)再載另一個團員回Hard Rock之後,楊先生帶我們到未來兩天要住的Villa,位於Seminyak水明漾的Mutiara。



Mutiara的位置算好也算不好,它位於巷子內,優點是安靜,且走出去就到了熱鬧的Jl. Laksamana,那邊有很多家的餐廳。缺點則是道路崎嶇不平。但我倒不會太過在意它的缺點。

Mutiara的設計是比較時尚、活潑的,客廳與餐廳移到戶外,泳池也比Bali Baliku大。初來乍到,我很喜歡這個地方。

放好行李後,我們外出去覓食。Q注意到在這一區活動的多是西方人,很少看到東方面孔。導遊跟我們介紹了一家店,不過生意太好了,看起來沒空位。之後我們選了一家叫Cafe Bali的店用餐。

當我們坐在Cafe Bali裡,有一種到了歐美國家的錯覺。身邊的全是西方人,耳朵聽到的都是英文,剎時間真的不覺得自己是在峇里島。


Long island iced tea (40,000 Rp.)
bacardi light, vodka, dry gin, tequila, triple sec, lime juice, coke

Planters punch (40,000 Rp.)
myers dark rum, bacardi light, orange juice, grenadine, simple syrup

菜單很貼心的把雞尾酒裡含什麼都寫出來,你看懂了哪些?


indian chicken curry 59,000Rp.
served with safran rice, dhal lentil and naan
咖哩好好吃喔。可是豆花哥不愛這種一粒一粒又有點乾乾的飯


lasagna 40,000 Rp.
with beef and spinach


Sate Mix 28,000

total 207,000 + tax&service 15% = 239000

這家店的環境、氣氛、食物等等都很不錯,我非常喜歡這個地方。

Cafe Bali
Bar & Restaurant
Jl. Laksamana
tel: 73648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阿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