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些給妳好不好?」同事拿著即溶咖啡問我。

「不要。」我對咖啡沒好感。喝了常心悸。

「別這樣啦!沒人陪我喝很無趣耶。」

「好吧!」通常我都是自己一個人喝茶,我知道有同好一起享受是一件很快樂的事。

於是我拿過了她手中的即溶咖啡,倒進馬克杯裡沖入熱水。

「上次XX去上海時就是帶這個去,她們都說很好喝。」她又推薦了一次這個牌子的咖啡,想告訴我不喝會後悔。

可是喝了一口之後我就後悔了。

這牌子的咖啡是公司同事很喜愛的一個品牌,她們常常一個人一次好幾包的「進貨」,甚至分享給在上海的客戶;可是,對我來說還真是非常不對味。

喝咖啡對許多人而言是一件很時尚、很流行的形象,尤其手裡拿著STARBUCKS的咖啡;可是我從來不這麼認為!大概是我向來喝咖啡必心悸,所以我從來不會想要找人一起喝咖啡,公司同事在煮咖啡時,我也偶爾偶爾地會喝1/5小杯捧捧場而已。


相較之下我真的很愛喝茶,尤其是烏龍。

今天我比平常早了約10分鐘到公司,老闆早到了。「要不要喝一杯茶啊?」他問我。

「好!」我拿著茶杯走過去。當然好啊,除非我是笨蛋才拒絕!我跟艾瑞絲最愛喝他泡的茶了!他的茶葉是阿里山石桌生產的烏龍,有著濃郁的香氣,茶湯是漂亮的金黃色,最重要的是喝一口後留在嘴裡的茶香。每次跟他一起喝茶,他就會分享一些他的想法,雖然我是個小笨蛋,可是我喜歡聽老闆講話,通常他們的眼光是長遠的、思想是先進的;我總覺得跟成功人士多多相處,多少也能夠學到他們的優點。



喝了三口的咖啡仍放在我眼前,我在想著是不是來個神不知鬼不覺偷偷拿去倒掉?我接受她的咖啡還有個原因是上星期六艾爾文買的可可摩卡星冰樂(應該沒記錯名字吧?)味道還蠻不錯的,不過重的咖啡味讓我吸了好幾口,還有我喜歡他用湯匙餵我吃了好幾口上層的奶油,那畫面讓我覺得像爸爸疼女兒的溫馨(請容許我狂笑。)

我在微微的心悸與飢餓中寫下了我的心得。而且我知道下一次我一定會堅決地拒絕同事分享的咖啡,並且期待下次再喝到好喝的烏龍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阿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