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11

一夜好眠之後今天的行程非常輕鬆,要去遊洞里薩湖、參觀吳哥藝術學校,最後才是有點挑戰性的巴肯山看日落。

洞里薩湖離暹粒市區並不會太遠,大約十幾二十分鐘的車程吧,但是洞里薩湖的水上人家卻是柬埔寨人民最窮的一群,有些還是越南來的難民。



這是我們要乘坐的船。



別看這草屋這麼破舊,可真的是有人居住。導遊小陳說在這裡可以看到何謂天生天養。洞里薩湖非常大,是日月潭的100倍大,幾乎像海一樣,遊湖可耗了不少時間呢!稍後我會再寫一篇洞里薩湖,多貼些照片給大家看。

由於在此居住的是些貧窮人家,下船後老闆把事先準備文具、糖果拿出來發,一堆小朋友都湧上來了。



離開洞里薩湖後,前往吳哥藝術學校參觀。這裡是提供一些年輕人學習技藝之處,他們所做出來的成品也在精品部貶售。


一位帥哥師傅正在做木雕。他認真、專注的在做細部的雕刻。




這些是各種用來做石雕的石料,有些石頭的紋路非常漂亮。







到了吳哥藝術學校有解說員為我們做導覽、為遊客解說。但我們人太多了,除非緊跟著解說員,否則實在聽不太到說明。但是這裡有許多的作品都讓人喜愛,不論是石雕、木雕或繪畫。

下午導遊把我們帶到一家珠寶店,耗了我們很多的時間之後終於把我們帶到下一個景點:巴肯山看日落。



要到巴肯山得先走上約20分鐘的山路,但是路不陡,很好走。接下來是我們面對的一個挑戰:爬上山頂。因為樓梯很陡,必須小心翼翼的才能爬上去。因為擔心自己會摔下來而傷到我的寶貝相機,我把背包交給要顧小孩而不上山的同事後就跟COCO、IRIS爬上去了。

導遊說在山頂上一面可看到吳哥窟、一面可看到暹粒市,另一面可看到夕陽。但山頂上人太多了,那天雲層又厚,我們看到的是HIDE SUNSET。事實上不待完全日落,我們也趕緊下山,下山時天色已暗,好險人多,否則單獨幾個人走在這山路還真令人害怕呢。


我們三人在巴肯山上所拍的合照,是我最愛的照片之一。

之後去吃晚餐,我們快速吃完便到樓下去逛逛超市。


各種的啤酒。


強?我們看到這飲料忍不住的笑出來了。之後要往金邊的路上還有個廣告看板也是賣飲料的,上面寫了個「猛」字,這是壯陽酒嗎?



逛過超市回飯店洗澡,去體驗贈送的柬式按摩。Q想去PUB玩,同伴說「明早要早起看日出,今天早點睡」,唉,鬱卒的Q想說「我是不是參加到老人團了,不然怎麼沒夜生活?」整晚居然在這可笑的念頭中失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阿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