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塘跡

元旦下午帶著兩個媽媽和小黑一起去后里賞花,結束行程後豆花哥提議去仙塘跡吃晚餐,於是我們就到石岡山上去了。

第一次去仙塘跡好像是我還在CCK工作的時候,跟著大小黃他們去谷關玩之後到這兒來喝茶,又好像是跟A哥、Mandy乾媽他們一起來吃晚餐。太多年前的事我不記得了,但我一直記得的是悶鴨的美味及綠樹圍繞的輕鬆環境。

仙塘跡

然而這裡用餐是半露天的,空氣雖清新,但也得小心蚊蟲的攻擊。

仙塘跡

仙塘跡

仙塘跡

好些年沒來了,這裡的用餐區域又擴大了,但生意還是一樣的好。仙塘跡的料理不是什麼精緻大菜,比較像是鄉土料理,而且是美味過人的私房料理。

仙塘跡
這是必點的招牌悶鴨(750元)。這悶鴨的價格真是愈來愈高,但是它的美味又讓人難以抗拒。這鴨不知道是悶了多久,肉質已是非常的軟嫩,湯匙輕碰到可輕鬆的將肉與骨頭分開。而湯汁淋在飯上更是絕配,因為愛那湯汁的美味,我忍不住多吃了一碗飯。

仙塘跡
這邊的白飯、熱茶是免費的,由客人自行取用。

仙塘跡
悶笱(小份190)。味道很清爽,口感很軟嫩,非吃不可。

仙塘跡
酸菜豬腸湯(小份200元)。

仙塘跡
紫蘇蝦仁(一粒60)。店家一炸好就立即端上桌,因此很酥脆。我沒想到紫蘇葉跟蝦仁竟然是這麼的搭。

仙塘跡
紫蘇包著滿滿的蝦仁,口感很鮮脆,哇,超級好吃的啦。好想再吃一個喔。

仙塘跡
四季肥腸(小份280)。肥腸沒有臭味,四季豆又很脆,加上胡椒粉的香氣,一樣是超下飯的。應該點大份的才對。

仙塘跡
燒酒杏鮑菇(小份250)。加上蛤蜊調味,以及淡淡的酒香味,還有一些些的中藥味,湯頭清甜好喝。不過已點了酸菜豬腸湯,實在太多湯湯水水了。

仙塘跡
山蘇(小份250)。山蘇好清脆,花生也是,口感超棒的。

仙塘跡的價位雖然偏高,可是食物的好吃度卻是值得一嚐。假日前往打牙祭前建議先電話預約喔。還有,建議早點到。

後來義猶未盡的聚餐裡聽筠書說她元旦當天本來也要跟她同學到仙塘跡,因她同學遲到而作罷,瞬時之間覺得世界真的好巧,真喜歡我們的緣份。

 

仙塘跡
石岡鄉萬仙街山塘坪巷2號
04-2581069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阿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