瀋陽市,在東北算是個大都市,然而在高樓大廈以外,仍有些老舊的房子。上圖的那些是待拆除的房子,然而現在還是有住人,仍有人在做生意。


第一天從展場回公司的路上,我問小葉那車上賣的是什麼東西?隨口的一個問題,讓我多吃到一種水果。它叫菇娘,上海人稱它黃燈籠。



黃燈籠外層由一層像葉子般的膜包裹著,黃了就可以吃了,而且愈黃愈甜。我們把那層膜撥開,在衣服上擦一擦就直接吃了,後來在瀋陽,很多次在試吃水果時我都這樣做,算是非常融入當地,呵。



這種漂亮未成熟的菇娘可是酸到不行,可別輕易嚐試。

據大陸同事說黃燈籠有兩種品種,這是另一種的,還未成熟的,看起來非常漂亮。小葉說在台南鄉下他看過黃燈籠,後來我想想,我似乎也在台灣看過這樣的果實,只是不太敢確定是否為相同的東西。



圖中的交通工具叫倒騎驢,通常上面是載貨用的,這樣子可以避免東西被偷走。從上海來的同事告訴我這是東北才有的。每天從飯店走到公司的路上我都可以看到很多倒騎驢。這條路是太原街。


太原街隨手拍。


同樣是在太原路街的。它的店名讓我每天經過都會注意它一次。



這條路叫北塔街,又名朝鮮一條街,有很多賣韓國東西的店家或者餐飲店。我們在一家咖啡廳見到了韓國人的民族性。那家店的店員應該都是韓國人,從北朝鮮過來的;當時我們坐在店裡喝咖啡,突然看見所有的服務生都跑到外面去了,在送行,而且淚流滿面。我們在想說那個人不會是哪個很有名的明星之類的,所以大家才這麼熱情。後來一位先生告訴我們說她們到這邊工作只能待三年,三年後就得回去。

當三年的時間到時有服務生要回去了,所有的人就這樣的依依不捨,送到車子開走了她們才擦乾眼淚回到店裡。當時看到她們緊繫在一起的團結及其強烈的感情真有一種震撼感,也感慨華人絕對沒辦法這樣子。


這似乎是要往故宮路上拍的。


瀋陽火車站附近的店家。照片可以證明我真的是來工作的。


瀋陽故宮前。


瀋陽故宮前。


瀋陽故宮前。


從本溪水洞回瀋陽市的路上小葉看到路邊有人在賣東西,趕緊請司機停車,我們便下車看看。


這裡賣有許多的水果,堅果類的食物以及曬成乾的果實,還有先前提到的菇娘(黃燈籠)。



我們買了些水果及堅果類的食物,可惜那些堅果留在瀋陽公司,忘了帶回來。


以上是跟大家分享的瀋陽街景部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阿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