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遊記將非常不是我的風格。以往出門前我總要求自己要做足功課,得先了解自己要去的地方,這樣出門去才有收獲。可是這次去瀋陽之前我請了幾天的喪假,回來上一天班後馬上就飛去瀋陽了,完全完全沒有先去了解這個城市。因此儘管此行去了很多地方,但總是走馬看花之感。回台之後又是忙碌的生活,雖查了瀋陽故宮的介紹,但又沒吸收下來,也不想直接「複製」「貼上」潦草行事。不像遊記的遊記,請大家見諒了,看看圖就好吧!





北京有故宮,瀋陽也有故宮。瀋陽的故宮建於1625年,是清朝入關前所建造的,占地六萬多平方米,由努爾哈赤及皇太極所建造,後來乾隆也有修建部份。




這棟是崇政殿,左右兩旁還有一個殿。


這是崇政殿前所見的景色。




後花園一景。


皇宮內一景。照片裡的人應該是該房間的管理人吧,在很多間房裡都有這樣的人在,而且無聲無息的,我們就被一個女管理員嚇到,還以為看到x。


努爾哈赤時期所修建的大政殿,是棟八角型的建築。


中間的建築是大政殿,左右兩旁各有五棟建築稱十王亭,是左右翼王和八旗大臣辦公的地方,現在展示有以前的兵器。


這張照片是同事所拍,應該是大政殿內部。







以上就是我所拜訪的瀋陽故宮。據去過北京故宮的伙伴說北京故宮氣勢磅礡,相較之下瀋陽故宮小了許多。也許日後幾年我將會去拜訪北京故宮,屆時再做個比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阿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