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闆跟我說過,到每個地方去,都要安排半天或一天在當地遊玩,了解一下當地的人文。他不止一次的這麼跟我說過,我也只好盡力的玩,才不會對不起老闆的期望。哈哈。

我們花了一天的時間到本溪市的一個景點:本溪水洞遊玩。若沒記錯,本溪距離瀋陽有一百多公里遠,出外遊玩我也不想看手錶,不太清楚究竟我們坐了多久的車,只知道在高速公路上看到郊外的風景很美,有點像歐洲鄉間村落的味道。

到本溪水洞玩,完整的門票有水洞、太子河漂流及鱷魚園三張,可再買接駁車的車票,另外還有保險費。



到達目的地後下車就有一股寒冷的感覺,此地的溫度比瀋陽市冷了好幾度,穿著一件薄外套,邊走邊發抖。水洞是個天然石灰岩充水溶洞,洞內面積有36000平方米,入內參觀得乘船才行。

在進入水洞前會有人要求遊客要寄行李,說是包包不能帶進去,但應該是沒這回事,因為我們照揹進去也沒事,若要前往遊玩可得注意。


洞內恆溫12度,在乘船處供有棉襖讓遊客穿。


水洞目前的開發長度有2800米,水則是清澈見底。


洞內的鐘乳石形態萬千,打有燈光的地方就是被物化之處,比方說管理單位取其形說它像貓、像象、像玉皇大帝的鬍鬚……。燈光也讓洞內不至於漆黑無比。

遊完水洞後去爬水洞後方的生態園,像是一座山,有著水泥步道。我們在爬了一段路後便折返。根據同行的伙伴說這生態園真是一座寶山,有很多很多的植物,有些還是在台灣未曾見過的。可對我而言不就是樹嗎? -.-"""

接著去玩的是太子河漂流,穿上救生衣,有的人要划槳,有點像泛舟,但又沒那麼刺激。雖然船上有個自稱是划過三年龍舟的伙伴在,照理說要划船應該是沒問題的,可是大家前後左右槳沒控制好,船一直在調頭、跑錯方向,短短十多分鐘的船程,我們真的是笑到東倒西歪的。

船還沒靠岸,伙伴們看到終點站旁邊有水上浮球,馬上說上岸後要去玩。我們又付了一個人RMB20,下水去囉!

我不知道這個遊戲到底叫什麼名字,但它實在太好玩了。進入球之前要把手錶什麼的拔下來,如果身上有牙籤的也請記得拿下來,因為我同事在玩的時候口袋裡的牙籤掉下來把球刺破了,結果褲子溼掉了,被我們大家取笑。

我們大家或滾或爬或去撞其他人,玩的不亦樂乎。但玩這個實在太耗體力了,最後我躺下來休息,這才發現這河水還真冰涼啊。


在水裡玩的太開心了,這算是此行我最喜歡的照片之一囉。

後來同事們大家都上岸了,可是不救我上去,剩下我一個人在太子河裡翻滾,我累到快虛脫了他們才讓我上岸。嗚~~

之後就去看鱷魚表演。可是在鱷魚表演前先是人妖跟泰國舞蹈表演,很無聊,無聊到很多遊客不想看就落跑了。而鱷魚表演也是,我們就站起身離開,結束本溪水洞之旅。


本溪水洞風景區
http://www.lnbxsd.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阿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