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個週末從圖書館帶回來的一本書。讓我想一探究竟的是書內有大量作者的繪畫以及想看看別人是怎麼將旅行的「戰利品」應用於生活之中。



書中主要是作者大野清美小姐在香港、台灣及峇里島旅行後所帶來的靈感用來佈置家裡,或者是帶回的紀念品的介紹,最後則是介紹她家鄉東京的幾處景點。



有趣的是台灣常見的綠色鐵殼信箱、塑膠掃把也成了大野小姐的戰利品,這可令人意想不到吧!



在台灣,吾人常認為日本女孩子的皮膚很好,然而大野小姐卻覺得台灣與香港女孩髮質極佳,而帶著淡淡妝容的秀麗讓她驚艷(Q說:不過現在路上所見多是濃妝艷抹之人。)還有相較於日本女學生制服常搞怪,台灣女學生的制服簡單乾淨又是令她耳目一新。她所觀察到的還有台灣男生愛穿背心且體格不錯,而日本男子則是太過瘦弱。

從書中看看別人對其他國家或自己國家的印象,也不失為一種樂趣。



前陣子才跟朋友在說7D的芒果乾好吃,想不到居然在大野小姐的書看到。

另外書上也提到有次她到香港去,看到香港人在吃生魚片時把芥末放到醬油中拌勻,她說這是錯誤的吃法。(其實台灣大部份的人也都是這樣吃啊!)她說吃芥末是在吃它的香氣,如果在醬油中拌就會令香氣流失。正確的吃法是放一小塊芥末於生魚片上,如此才能享受到芥末的香,而且好的芥末是不會太辣的。


星期天的早晨坐在早餐店裡,吃著早餐邊翻此書,早餐吃完,書也差不多看完了,還學到了一點常識,還蠻有趣的。



旅行從我的房間開始
作者:大野清美
http://www.suncolor.com.tw/event/tokyo/asia.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阿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