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的聚餐,阿湘訂了一家好餐廳。不過這個「好餐廳」的評價,是我踏進門後才感受到的;因為在那之前,我找停車位找了20分鐘,火氣都快上來了。幸好這家店絕對值得花這麼多時間去尋找停車位。

香妍的內外場只有店主Anais一個人負責,所以採取半自助式的服務方式。比方說Anais會把水放在櫃台上,要喝水的人就自己去倒;等她餐煮好時也是一樣放在櫃台上,由客人自己去端。由於Anais很親切,人很nice,所以一切的過程有點像是到她家去做客一樣,我反而不覺得像是去一家餐廳用餐。

在點餐之前Anais會先跟大家介紹菜單,解釋一下每道菜。但由於只有她一個人在忙,所以上菜速度有點慢,可以假裝自己在吃法國菜,一吃就是三個小時。


香草麵包。Anais建議我們塗上奶油後再撒些胡椒粉會比較好吃,也可以留一些待會兒沾湯。


蕃茄濃湯。很濃郁的湯裡頭還可以吃到蛤蜊。湯裡還有cheese,很好喝喔。

湯跟麵包都是可以再續的,可是得自己拿著盤子到廚房去。她說她不怕客人吃,只怕客人吃太多,後面的主餐會吃不下。

接著上場的是沙拉。有優格醬跟酒醋可選擇,而酒醋是Anais自己熬煮的紅酒醋喔。


酒醋沙拉。有點兒酸,不敢吃酸的人還是別輕易嘗試。


優格沙拉。很清爽好吃。我們大家都覺得比酒醋來的好。

在上焗洋芋之後、開動之前,Anais先跟大家說一下焗洋芋的作法。她希望大家除了吃飯以外還能學點東西回家。而這作法也很簡單,如果我沒記錯,作法是洋芋洗淨後不削皮直接切成薄片,蒜頭切片加上現磨胡椒粉、奶油、cheese就可以下去焗烤,烤到表面呈現金黃色就代表好了。


這一盤是讓大家分食的洋芋,超級好吃!

主餐也即將上場囉!


香檸野菇土雞腿(380元)

大家看到時的第一句話:好大!對,好大的一塊雞腿肉。骨頭已經去除,所以在吃的時候可以很優雅。當這盤子放到桌面時就可聞到濃濃的香氣。土雞腿肉也相當有彈性。


大家要我拍一下雞腿的側面。很厚對吧!



Anais介紹這道菜單上沒有的主餐,叫500元隨便煮。一份是500塊,端視她有什麼食材及心情來烹調。像那天的500元隨便煮是半隻春雞、一個淡菜及甘貝。但因為是半隻春雞,她希望是有兩個人點隨便煮,她才不用自己解決掉那半隻春心盪漾小春雞,實在很可愛。


培根起士雞肉捲(380元)。雞肉是採用雞胸肉,由於那部份的雞肉是沒有油脂的,所以包上培根來供應油脂。在烹煮時還有加上柳橙,所以吃起來還有柳橙的香味。


把雞肉腿切開,cheese就流出來了。看起來讓人食指大動。


培根小里肌裹起士(380元)。作法跟雞肉捲是相同的,因為小里肌也是沒有油脂的部份,所以也加上了培根。


切開後的樣子。


巧克力蛋糕。巧克力味道還蠻香的,好吃。

飲料的部份有咖啡、紅茶跟果汁,我們大家都選擇了果汁。這裡的果汁也是一大壺,要喝的人自己倒。喝完了還會再補充,真的是不怕人家喝耶。

後來Anais拿出了一罐酸梅汁要請大家喝,這才知道原來她是中興新村王品酸梅湯老闆的女兒,難怪當我第一眼見到她時一直覺得曾見過她,終於是真相大白了。她開完笑的說因為太久沒回家A了,存貨不多,只能提供一瓶,請大家節省著喝。王品的酸梅湯很濃,不像一些酸梅湯沒什麼味道。在中興新村可是生意超好的店喔。

後來Anais又問大家還吃不吃得下,她拿出了德薰的蛋糕請大家吃。她笑著說今天大家都很準時,又有幫忙收盤子,對大家的感覺不錯,所以請我們吃看看它的蛋糕。她又介紹著德薰的老闆遠赴德國念哲學,拿到碩士歸國後卻開了這家麵包店。因為蛋糕好吃,所以她就介紹給其他人。

當我們要走了的時候,她送我們到店門口,還跟我們聊聊天。她說以後有經過店的話可以進去打個招呼,如果在煮湯時可以喝個湯再走。妳看,她是不是把客人當成自己的朋友一樣?她又介紹了店隔壁的Lily咖啡,還說這家咖啡店的熱可可超好喝;還有另一頭的羅娃麵包,麵包很好吃。她就這樣大方的把她心目中的好店也一併介紹給大家,真的像是個熱情的大姊姊一般。

由於食物好吃、店主親切,香妍現在可是間熱門的店喔。要到香妍去用餐,千萬記得要預約。Anais說最好打電話去的時間是下午3:30以後跟晚上9:30以後。還有,這家店很低調,你可能會找不到它,所以請記得門牌號碼,才不會找不到喔。


香妍小館
台中市五常街202號
04-2203022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阿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