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的記憶裡,小時候阿公常載著大姊跟我到街上去,有時是買東西給我們吃、有時是去買玩具給我們、有時是帶我們到廟裡去。阿公對我們非常的好,我們跟阿公的感情也很深。

圖中這部小火車據說是二十幾年前阿公買給我們玩的,在那個年代這台玩具可要一千多元,但阿公卻捨得買給我們。然而這台小火車也是物盡其用,不止我姊、我、我妹玩過,連我媽當保姆時帶的小孩也曾玩過它。

後來它被收在樓上的儲藏室,最近在整理儲藏室時發現火車頭壞掉了,預備把它丟掉。在我妹的要求下被留下來了。我看她坐在地上仔仔細細地擦拭它,還用棉花棒小心清理小地方,等清好之後,發現我們家唯一坐得下這台小火車的就是那個8歲的灘灘:



看!我們家的灘灘多可愛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阿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