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cade 十年

3月3日,矮瑩與我一起去找怪物
我們從南投出發,經過貓羅溪畔的河堤
我忽然想起好多好多年前,曾與HYI到河堤邊散步
好久好久以前的事情了啊,我都快忘了,也甚至好多年沒有走過那條路

到了草商,新校舍,一個我全然陌生的地方
雖然草商遷校多年,但我從來沒有去過
看著新校區的寬廣土地、看著已經換過的制服、從身邊走過的一個個陌生臉龐
這個地方對我來說是那麼地陌生 
然而草商三年卻是我過得很快樂的一段時光
在這個全新的環境裡,我完全感受不到以往的那段恣意揮霍的青春喜悅

與矮瑩在教師辦公室外站了一會兒,我們看到了一個熟悉的人影
怪物,他出現了!
什麼嘛,他居然完全都沒變,跟我幾年前看到他時一模一樣
怪物還裝年輕的穿著粉紅色上衣、卡其褲,幹嘛不認老啊 :P

我們約了晚一點在草屯市區的簡餐店吃午餐
然後我要去找以前的導師
臭怪物跟我講錯辦公室,害我找不到人,意外的見到了矮瑩她妹與她的經濟老師

午餐時與怪物聊著,才發現我們已認識十年了
一個decade!
十年,這個數字對我來說是有點震撼的
因為那些回憶還那麼鮮明的在我腦海裡,怎麼也沒想到時間已經過了十年
我還記得那些可愛的同學、親切的老師、學長、學姊、學弟和學妹
然而時間已過了十年之久

與怪物告別之後我們兩個才想到忘了與他拍照
於是我們又騎車去找他
最後又去怪物家參觀
才結束了這一次的拜訪

我是真的很喜歡10年前的那段時光
15歲的我加入資一二,認識了許多好朋友
16歲的我認識了怪物、認識了小黃、認識了騰哥、認識了花輪、認識了輝哥
17歲的我認識了小我兩屆的矮瑩、被一個小我兩歲的學弟猛追求。哈!
那些青春的回憶,那些開心快樂的日子
希望下一個十年,我還是可以清楚的記得這些人、這些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阿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