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喜歡南洋菜,是從吃過墾丁的迪迪後開才始的,但是這一兩年來我吃過的南洋菜餐廳卻是用五根手指頭數還嫌多的少,這應該算第三家吧。

南洋廚坊,位於大墩十二街上,是由幾個外籍新娘共同開的店。





餐點份量多,價格又平實。店內有些餐分成泰式和越式兩種,但我不懂兩種有什麼不同。



泰式涼拌木瓜(70元)。微酸微辣,但阿母跟大姐說還不夠酸。



月亮蝦餅(150元)。本來還以為它的月亮蝦餅是像
泰小間那樣呈現漂亮金黃色的蝦餅,看到這暗沉的模樣,心中著實失望了一下。一樣是包著蝦仁,但就是沒泰小間的彈牙口感,但是味道還不錯。



沙嗲雞肉串(100元)。炸過的肉串再搭配花生粉、椰漿、咖哩粉調配成的沙嗲醬,會忘了油炸後的油膩感。



越式炒河粉(80元)。好大一盤的炒河粉,是以勾芡的方式料理的。與一般印象中的南洋菜是酸甜辣的口感不太相同,我覺得味道還蠻像華人的口味。



牛肉炒空心菜(100元)。一般台式的作法是加沙茶醬下去炒,在南洋廚坊則是加上一些些辣椒,微微的辣味還蠻好吃的。

南洋廚坊看起來很乾淨,生意也很好,加上它的菜份量都蠻多的,適合多一點人來這邊吃飯。 


南洋廚坊
台中市大墩12街153號
04-23206314



****
好多人跟我說:「妳最近也吃太多東西了吧?」 回想一下還真有那麼一回事
昨天去我阿爹的朋友家,他們說我以前好瘦好瘦
阿母說因為我以前這個也不吃、那個也不吃
看來為了恢復「曼妙?」身材,我只好努力這個不吃、那個也不吃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阿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