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續兩個星期都有客人來訪,生活忙碌許多,但是也添增了許多趣味。

今天中午酒足飯飽之後大家在亂哈啦
S先生:「QT,我看妳傳真上的簽名很像畫畫,很好看,好像ART」
Q:「你們的簽名才是藝術呢,像你的last name Kxxxxxxx,我只能看懂K,後面的字完全都猜不出來。」
大伙兒就就簽名這件事談了一下。

我的兩個熟男客人就說:「妳可不可以把我們的名字翻成中文,我們想學。」
身為繁體中文推廣協會(註)的一員,我當然義不容辭
回到公司後就在他們的名片上幫他們寫上音譯: 史文、堤洛
還教他們中文發音 

堤洛很好玩
他企圖叫我教他打中文,他回德國後要用他的電腦打他的名字 
這牽涉到輸入法、語系等等的問題,我們告訴他這不可行
然後他就叫我把他的名字用各種不同的字體做成PDF檔傳給他
他在傳送E-MAIL時要附上他的中文簽名
當然他們也要學習如何用中文寫他們的名字 

這真的是一個HAPPY ENDING
我們就在中文瘋中結束了今天的MEETING

我非常喜歡今天這兩個客人
他們說他們喜歡台灣,我深刻感受到他們講的不是客套話
他們喜歡我們的熱情、喜歡我們的食物、喜歡我們的文字、喜歡我們的人民
我也一樣很喜歡他們

期待今年十月,在德國與他們再次相會。




註: 繁體中文推廣協會: 有這個協會嗎? I don't know, 基本上這是我亂掰的,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阿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