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朋友約好了4日晚上要去吃泰小間,下班鐘聲一響,Q馬上關了電腦跑去開車、打卡,上了高速公路。

大家都知道二高不是全段都有路燈的,Q一邊開一邊想:「今天六點的天空黑的這麼快?今天的高速公路怎麼特別暗?」就在心裡的嘀咕聲中,一路從南投開到了中彰。就在轉進中彰的那個MOMENT,不知怎麼突然手癢就去轉了一下大燈,赫然發現今天天空這麼黑、高速公路這麼暗的原因是我根本沒開大燈。阿彌陀佛喔,大家開車請注意要開燈啊!

(以上都是題外話)

泰小間一點兒都不像家餐廳,招牌大概比A4紙還小,店面就像一般住家,令人誰料想不到它會是一家餐廳,然而生意卻非常地好。由於事先有點了三道菜了,餐點一下子就上來了。



月亮蝦餅(200元)。剛煎好的蝦餅外皮脆脆的,裡面的蝦子口感很彈牙,超級好吃,好讚!



蝦醬高麗菜(80元)。雖然蝦醬有種特別的味道,但是那味道不太重還可以接受。青脆的高麗菜,一樣好吃。



泰式烤雞腿(150元)。超級讚的烤雞腿,肉質好嫩好嫩,再沾點甜辣醬那味道真的是言語無法形容,果然沒三兩下又被我們給吃完了。



咖哩椰汁炒牛肉(150元)。菜單上的名字本來是「綠」咖哩椰汁炒牛(雞)肉,我們少寫了「綠」,所以老闆娘用紅咖哩煮,她說綠咖哩比較辣一些,想吃綠咖哩的記得要把綠字寫上去。些許辣味又帶著椰汁味,牛肉也很嫩,大家再次喊著:「好好吃喔!」而醬汁我們也沒浪費,全拿來拌飯用了。



涼拌青木瓜(100元)。這道青木瓜也非常棒,很青脆的木瓜絲還有酸酸的醬汁,真是絕配。還加有紅辣椒在裡面,不小心會辣到,可是我喜歡。



這道可能是腰果炒豬肉吧(150元)。我對它印象不太深刻,只記得最後剩下一些青椒好像被XX湘給吃完了。



泰式糖醋魚(160元)。魚肉事先炸過,糖醋醬汁很開胃,三兩下一樣又被我們吃光了。



咖哩草蝦(160元)。初端上來時大伙還以為這是炒蛋,事實上它也是以蛋和蝦子一起下去做成的料理。蝦子已經去殼了,咖哩味不太重,此外還有九層塔的香味,很喜歡這道咖哩草蝦。



泰式炒河粉(100元)。XX倩吃了一口後說:「怎麼有蚵仔煎的味道。」我們大家吃了之後也真這麼覺得。已經吃了很多東西的我們已經很飽了,於是花了久一點的時間慢慢慢慢地把這盤「蚵仔煎」給吃掉。

五個女生吃了這麼多東西,我答應大家我絕不會說我是跟誰一起來泰小間吃飯的,所以我很夠意思的把她們的名字都打了馬賽克,相信XX湘、XX倩、XX培、XX黃一定可以感受到我的誠意。



最後最後終於到了最後一道菜要上桌的時刻了,這是醉仙花枝(160元)。花枝有蠻重的腥味,但XX湘認為是醬汁的味道,最後絕大部份都是有XX湘吃掉。我認為這是今天所有點的菜裡面唯一NG的一道菜。

才花了一個小時的時間所有的菜就上桌且被我們吃完了,根據兩個苦主說上次她們兩個來時七點多到,菜很慢上,吃到十點才結束,所以訂位時先點餐真的是一定要的啦!

十道菜加上白飯總共是1150元,老闆娘說有人慶生只收我們1100。真是便宜又好吃呢!

最後啊,XX湘帶來了去阿默買的重乳酪蛋糕幫我慶生,真是超感動的。


謝謝妳們的用心,希望今年許的願望都能夠實現,明年我才能許一些自私的願望。呵!? = 26,我真的不介意讓大家知道。從今天開始我就是所謂的輕熟女了 >.< 年紀比我小的弟弟如果要追我我也不會介意啦,可是我還是喜歡成熟一點的男生。可是我現在有男朋友了,所以還是去追別人吧,呵呵。

最後最後大家去大墩十一街的繼光香香雞續攤喝飲料。不是說了太飽吃不下東西嗎?結果香香雞一端上來大家還是嘴裡一塊香香雞,我就知道大家的實力都很驚人。


泰小間
台中市大昌街437號
電話:請阿湘補充

超級超級好吃的店,強力推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阿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