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YES, 臭豆腐 again.

剛好經過松竹路,豆花哥說附近有家有名的臭豆腐店,我們就繞過去吃看看。除了臭豆腐,它還有很大的招牌寫著大骨焢。



這是它的價目表,就釘在外邊牆上,臭豆腐有三種口味。一般賣臭豆腐的店只有豬血湯,不過這裡湯的種類還蠻多的。

我們點了一份麻辣、一份油炸的。



Q覺得這老闆真的很用心,因為他給了我們兩根湯匙;有很多店家才不管你有幾個人,一份臭豆腐就只給一隻湯匙。它的麻辣湯蠻辣的,不過不是很順口的辣,而且吃完之後的幾個小時,還覺得肚子熱熱的,會比較適合冬天來吃。



油炸的臭豆腐炸得很酥,泡菜不會太酸又很脆,還不錯。

我覺得許多賣臭豆腐的店環境都不是很好,明明東西很好吃,可是乾淨度就是差了些,導致好吃的食物難登大雅之堂實在是很可惜的事情。我看過一個很有趣的評論,它講的也是小吃,它說環境衛生評比佳的店食物的好吃程度就是比不上衛生評比差的店。

我衷心希望台灣的小吃店能夠變成又美味又乾淨的小吃攤,這樣我會比較敢帶著外國人來嚐嚐台灣的道地小吃,讓他們見見真正的台灣食物之美味是無予倫比的。



水湳臭豆腐
位於松竹上上,在松竹路與后庄路路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阿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