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 10. 1

Didi說要請我吃茹絲葵說了幾個月了,這星期日不知怎麼的,兩個人突然就很奢侈的訂了位、吃了這頓吃過最貴的一餐。



這棟大樓不起眼的外表任誰也沒想到裡頭居然有間高級餐廳。走到門口時我還懷疑了一下:真的是這棟?太不起眼了吧!



真的是在這裡,請上26F吧!

出了電梯後第一個感覺是茹絲葵的裝潢跟紅舫有些像,紅木的牆與地、暗暗的燈光配上舒服的音樂。服務生禮貌的詢問我們有無訂位,然後很快地帶我們到27樓的非吸煙區。我們坐在靠窗的座位,可看到外邊的景致。

彬彬有禮的服務生拿了MENU給我們,並簡單的介紹了一下四種套餐。套餐的價格最便宜的是8oz的菲力牛肉1590元,最貴的是8oz菲力加龍蝦尾的A套餐,要價2290元。我們兩個選擇了A套餐share,再單點一份開胃菜。



首先登場的是法國麵包,搭配附上的白奶油,吃起來還OK。



餐前酒。其實是有八分滿,不過已經被我們喝掉幾口了。很喜歡這種酒精濃度不高且順口的香檳,我不爭氣地想起小時候常喝的公賣局葡萄淡酒;不過這香檳的口感當然是好喝許多。



開胃菜-煙燻鮭魚(360元)。服務生推薦的招牌菜,四片鮭魚加蘿蔓生菜和幾片香蒜麵包組成的開胃菜真的是太美味了。鮭魚很嫩很嫩,帶些鹹味與燻過的香氣,連不敢吃生魚片的我都覺得這鮭魚非常讚,完全能理解服務生推薦的原因。薄薄的香蒜麵包脆脆的,蘿蔓生菜酸酸脆脆的。強烈建議若要到茹絲葵用餐,一定要點這道煙燻鮭魚。



很濃、味道也很香的蛤蜊海鮮濃湯。



8oz的菲力與龍蝦尾。主菜上桌前服務生會在桌旁詢問是否需要幫我們切成兩塊,我們是自己動手。牛排放在高溫瓷盤中吱吱作響且香氣四溢。雖然是三分熟,切下後並不會有血水流出,牛肉好嫩好嫩,不管是吃原味或沾些鹽巴或撒些黑胡椒味道都很棒。龍蝦肥美香甜,滴幾滴檸檬汁下去嚐起來更鮮。跟主菜一起上來的是配菜。有馬鈴薯與時蔬可選,我們選的是焗馬鈴薯。(照片中看到的牛排是已切了五分之二左右之後的大小。)



起司蛋糕。套餐原本附的甜點是冰淇淋,我們補差價90元改選起司蛋糕。蛋糕有5"大,第一眼看到時有點傻住,也太大了吧?服務生幫我們各切四分之一放在盤子中。內層是綿密微酸的cheese,外層的餅皮有點鹹鹹的,愛吃cheese cake的人一定會喜愛的甜食。因為吃不完,剩下的蛋糕就打包回家了。

最後還有一杯飲料,有咖啡、紅茶與果汁可選,我們選擇的是檸檬汁。檸檬汁很酸,我喝一口感覺自己的臉好像整個都皺在一起,所以一整杯都由點它的艾爾文喝掉了。


至於兩個人共吃一份套餐能不能吃飽呢?答案是肯定的!用完餐後有飽的感覺但不覺得撐;食量不大的人可千萬不要自己吃一份套餐啊!這麼高貴又美味的一餐總共花了我們3100元。雖然昂貴,但是優雅的氣氛與好吃的食物讓人還是會想再來吃一次。


茹絲葵
台中市中港路一段367號26樓
04-2323287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阿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