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第二趟花蓮旅行,從9/8晚上開始展開。

下班後艾爾文接我到台中,這晚我們要住板橋Allen家。應Q要求,我們的宵夜是去吃海產店。活到25歲,我從來沒有吃過路邊海產店,但我一直覺得路邊海產店是一種台灣的文化,我必須去體驗看看。

半夜十一點多,海產店的生意極佳,熱鬧極了,喧囂的環境完全感受不到是深夜。但到海產店應該是要喝啤酒吧,艾爾文居然拿出Mertell藍帶!  所以下次,還要再帶我去一次海產攤,我一定要喝到啤酒才算數。

這兩個男生在海產攤喝不夠,回家之後還繼續喝。Allen還翻出了一罐人頭馬,準備隔天帶到花蓮繼續喝;並且給了我一罐小巧可愛的人頭馬銀寶,50ml的大小,真的是超可愛的!



9/9(六)

早上坐著火車到花蓮去。第一站我們到七星潭的柴魚博物館參觀,隨意走走看看之後便到七星潭去吹吹海風。接著到一家叫「三國一」的餐廳吃曼波魚大餐。三國一的裝潢還蠻有氣氛的,跟一般旅行社帶去吃的合菜餐廳很不同,就我所知,花蓮人也會到這家餐廳去用餐,一般給得評價也都不錯。曼波魚是沒什麼味道的,吃起來的口感跟一般魚肉非常不同。我覺得最好吃的是用曼波魚做成的燕窩,吃起來感覺像剉冰一樣,曼波魚肉又軟軟QQ的,實在是很新奇的體驗。

午餐過後即將展開本日的重頭戲。車子進入太魯閣,我們在砂卡噹步道下車,進入立霧溪,沿立霧溪而上要走到長春祠。原本以為今天這行程是溯溪,結果不是,只是踏溪而已。真正的溯溪是要穿些裝備的。

溪水冰冰涼涼的,水又很清澈。基本上水深多在腳踝至膝蓋之間,走起來很輕鬆;由於這幾天下雨,立霧溪的水流部份區段有些湍急,需要男孩子們排排站當人牆,幫助其他人通過。水流湍急之處要通過有些驚險,但又很刺激,若沒團隊合作會有被沖走的危險;但就是這刺激的感覺,讓我覺得這行程好有趣。很幸運的,在結束的踏溪之後天空開始飄起絲絲細雨。

結束踏溪後往飯店前進,我們晚上住的是天祥晶華。晚餐過後Q就沉沉睡去,直到半夜兩點多聽到Alvin跟小亮在陽台聊天才醒來;這才發現在我睡覺的這段時間他們早就到別間房去解決掉那瓶人頭馬了;厚!我沒喝到!那就繼續睡覺去吧!



9/10(日)

星期天的行程是我超期待的泛舟。到過花蓮這麼多次,還曾經到過泛舟中心,但就是沒泛過舟。我們領了救生衣與帽子後由泛舟公司的員工教導如何穿著,然後去看了一段講習影片之後我們就準備下水囉,此時也下起小雨!

我們八個人一艘船,一開始很有熱誠的跟別船潑水,之後漸漸累了,對潑水不太有興趣也沒力氣。連船也不划了,大家就像爛泥巴一樣任船飄,反正太落後了,會有工作人員開著快船推你前進。

中途會在奇美休憩區吃便當,建議再花30元買碗熱湯,因為全身溼答答的,好冷。

休息過後,滿心期待的準備跟下半場的湍急溪流奮戰了。雖然泛舟公司的人說下半場會比較危險,但其實也還好。水流稍急一些,部份水域刺激度增加一些,基本上還是不可怕,坐在前面的Alvin跟jojo桑還企圖要讓船翻,但船就是不翻。當我們安逸的讓船飄啊飄的,一抬頭看到了長虹橋,大伙失望了一下:「這樣就結束了?」

是的。泛舟就這樣結束了,沒有想像中的刺激、沒有期望中翻船,而且很快的就結束了泛舟行程,有些失望。當大家下船之後,Allen還故意坐到水裡假裝落水。的確,沒翻船我們真的好失望喔。

沖洗過後往怡園渡假村前進。吃過晚餐後,導遊教我們做竹禪、紙風箏。接著小亮、Allen隨我們回房間,拿出前一天在天祥買的零食、餅乾,又開始喝酒了。後來菲力貓跟小晏來敲門,大伙聊聊天;不知道是體力不支還是酒醉,我冷靜的去刷牙、洗臉後又睡著了。




三國一餐廳
http://038311902.travel-web.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阿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