鹽酥雞,應該是很多人當宵夜或是喝啤酒時的選擇;在我家,每個月也會吃個一次、二次。說到南投的鹽酥雞,個人覺得晚上在市場賣的「南投第一家」很好吃,它也是一家老店,在我小時候爸爸偶爾會帶我們去買,它的生意也不錯,可惜離我家大約有7~8分鐘車程,所以在發現「財宏」之後,便很少到南投第一家去報到了。

在還沒吃過財宏的鹽酥雞之前,每次經過它的攤子,總對攤子前站滿了人潮感到不可思議(因為它的位置很偏僻)。有次跟豆花哥排隊排了一個小時才拿到我們的"糧食",可能等久了之後會覺得食物特別好吃,從那次開始我也成為了它的忠實顧客了。



那是一台藍色敞篷車,車子上擺了許多的食材面向客人,另一邊則是老板的油鍋及老闆娘裝袋的地方。車子上放了一面小黑板,寫著各種食材的價格。



它的鹽酥雞有先醃過,吃起來特別香;炸魷魚更是好吃,很鮮而且軟硬適中又不會太乾,所以我們的採購量從以前的30元變成50元,還曾增加到80元。這家店最大的特色就是放蒜頭,蒜頭的香味刺激著味蕾,又讓人想趕緊吃一塊炸物來消除它的辣味,於是一口接一口,一下下就吃完了。

食物雖然好吃,但是老闆娘的態度卻不太好。可能生意太好了,所以感覺她有點傲慢、瞧不起人,所以我喜歡早一點去買,因為那時候老闆娘不在 :p



財宏鹽酥雞
南投市民族路與文化路路口(家扶中心前)
營業時間約從18:30開始;星期日休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阿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