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近期的生活有點太健康了!

有兩個週末,我跟艾爾文到東豐騎自行車、到東勢林場爬山
此外,我盡量每個週末都到游泳池去游游泳
週一到週五的早晨則是到國中操場去慢跑

曬多了太陽之後,手臂與臉龐也跟著黑了好幾個色號
雖然我喜歡手臂這種健康的膚色,但是全身只有手跟臉黑,實在也不好看

同時我又想要去學蛙式
可是白色巨塔明天開始播出,如果去學游泳,那就不能看了。
為了即將播出的白色巨塔,昨天我將候文詠的原著重K了一次
同時對於權力派系鬥爭、職場中的勾心鬥角完全能夠了解與體會;即使我們並不想捲入是非圈中只想單純的做自己,難保自己不會無意間變成了別人的棋。恰巧在珍妮佛的網誌中看到她公司也有相同的情況,我有感而發地回應了好長的一篇文。

也許每個人一開始都是個簡單善良的人,只是因為所處的環境與自身的慾望到最後變成自私、只為利益而活的人。年紀增長以及社會環境的影響下,會不會有一天我也變成了那種為了權力利益而忘記良知的人呢?

有次我看商業週刊介紹一個台商,人稱河南王…王仁生的報導。十三歲時的他,因為戰爭的關係他在顛沛流離中來到了台灣,後來他成了一個小學老師。有次校長請他到家裡吃飯,由於那位校長家裡的小孩太多,分配不到肉吃,只能吃辣椒。王仁生嚇到了,他逃亡了大半個中國來到台灣,並不是要過著這種吃辣椒的苦日子。於是他請調到了台北,一方面可以有補習的額外收入,另一方面也因為台北有比較多的機會。他到了台北之後還刻意結交學生家長,雖然學生家長知道王仁生接近他是別有居心,但他認為經營事業就是要這樣的企圖心,後來他就到學生家長的工廠裡擔任廠長的工作。當然後來他經營事業非常成功,因此才被稱為河南王。詳細內容
請按我

像這樣的一個故事,這樣為了追求成功而用盡心機,我不知道是好還是不好。但是從小過著苦日子的人追求的就是擺脫那種窮困的生活。或許追求權力、財富本身並沒有錯,為權力財富而勾心鬥角也沒有錯,錯的是在那過程中傷害了別人,迷失了自己!


原本只是想聊聊最近喜愛運動的事,沒想到就講到了白色巨塔,接著又扯到河南王。對權力派系鬥爭有著許多的心得,正是因為前陣子剛好有實例在我面前上演;也許這樣的劇本每個人每天也都在經歷著,只是自己有沒有察覺到而已。其實我比較希望自己是什麼都不知情的那個人,依舊簡單的過著平靜的生活,反正我不管別人怎麼鬧,不要屬於任何派系就是最簡單的原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阿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