純為心得感想,絕對沒有好惡批判!

上個星期來了一個新同事,是個嫁到台灣來的青島人
神奇的是來台灣兩年的她已經有我們的身份證了
她是怎麼拿到的?
這一點由於我不屬於八卦派的,請容許我不知道答案

她很高挑,有169公分;有著尖挺的鼻子和及腰的長髮
還有著青島海洋大學英語系畢業的學歷
以上都不是重點…… (我真的廢話很多)
來說說我對她的印象吧!

我想她是一個很能融入我們的人
比方說她看到人家上班換穿拖鞋,隔天也帶了拖鞋來
同時她也是個蠻注重外表儀態的人
常常我看到她不是在梳頭髮、就是畫眉毛,再不然就是補妝
也許目前交代給她的工作太無趣了
好多次都看到她是在發呆的狀況 
她應該也是個嚮往自由的人吧
很多時候我總見她站起身、撥開窗廉看著窗外

你也許要說:Cutie,妳也太無聊了吧,幹嘛一直觀察她?
我真的不是故意的!
她就坐在我右邊兩公尺遠的地方
我常要轉身到右後方的事務機拿傳真、拿paper
自然而然會注意到

最讓我疑惑的是她常凝視窗外的舉動
但我不是個多話且愛裝熟的人
我沒法熱心地上前去問問她是不是想念窗外的自由空氣
就算她說是,我會告訴她:卜蜂在對面,外頭總有些怪怪的臭味,還是待在辦公室會好一點!

(冷場....)


........................


今天是南開的實習生發表實習成果及心得的日子
老闆還請了其他公司的貴賓一起聽聽學生們的簡報

有位某某公司的總經理說了一句話:做人處事,處事只要花你30~40的力氣,做人才是重點,做人指的是與人的相處、溝通、互動,這要花你大約80%的精神。

我知道做人真的很難
因此我與大部份的人都維持著和諧、有禮但保有一段距離的相處模式
如何與人太過親密的相處,我不會!

不想譁眾取寵、不想聚集太多目光、謹守著曖曖內含光的座右銘、當個善良正直的人,是我的原則
雖然我體內也有搞笑因子,但我常是個嚴肅的人

與同事們始終保持著距離,Lynn與Iris是我在工作時認識最好的朋友,然而我們也都是一樣友好但不親密。也許我跟任何人都是這樣的相處方式吧,也許是我太過於自我封閉了,也也許是我還沒找到跟我頻律一樣的朋友,當我想瘋時不知道誰可以跟我一起瘋;幸而當我正經時,總有可以跟我一起正經的朋友。

好像扯太遠了。
其實我引述那位總經理的話是要聊另一位同事。

#10,公司的總機、總務、總~~~總管。
(哈!她很愛管,葉安叫我問她是不是住海邊的!)

她聽了那位總經理的話之後她就說,她常告訴實習生出去外面就代表公司、代表學校,所以態度表現要好一點。

她說的話完全正確。absolutely correct
可是當她說這些話時我在心裡大聲的吶喊:放屁!
很粗魯,我知道!
但我這樣的反應是有原因的。
之所以我這麼嗤之以鼻是因為我看不慣她的作為。
當她接起電話時,會用很溫柔甜美的聲音說:「喂~」但是一聽到是同事打來的,馬上180度轉變,「幹什麼?」溫柔不見了!甜美不見了!

好吧!也許也跟她說的話吻合,在外人面前要表現好一點
對自己人,那些虛偽就大可不必了!
但這樣的落差,每每在我跟她講電話時總在心裡累積著

她有時候對你很好、講話很有禮貌
有時候又是你打擾到她了似的對人愛理不理
如果是這樣的做人方式,滿分 80我只會給她30而已啊!

發表會結束後阿姐告訴我:「我實在很討厭#10講話。」
我沒問阿姐為什麼
但我想應該是阿姐跟我一樣不喜歡#10的兩面人表現吧!

還想談談#33、#32
不過想一想還是算了
談她們不如談談讓我敬佩的老闆

我很喜歡我老闆
聰明、有魅力又親切,始終大方的鼓勵我們學習、運用資源
他不會見不得別人比他好,而且樂於宣揚別人的優點與能力

有次他對艾瑞絲和我說:「人要永遠保持魅力。」
這句話成為我始終記在腦子裡且努力達成的一句話

這個優秀的老闆,有機會再好好地跟大家介紹介紹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阿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