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才阿湘傳了一家位於台中雙十國中對面的「花蓮瑞穗臭豆腐」介紹給我看,讓我腦海裡有了一個小小小希望:希望能辦一場臭豆腐嘉年華。

我對臭豆腐的喜愛來自於我老爸,小時候他就常帶著我們去吃臭豆腐。我還記得15歲時某個聯考考完,他在門口等我,我火速的交了卷跑到校門口,爸爸帶我到中山公園對面去吃臭豆腐,慰勞我的辛苦。二專時,也跟好友們在下大雨的夜晚跑到逢甲吃臭豆腐;或是在文化中心玩水玩的一身溼後,發著抖跑到一中街吃麻辣臭豆腐、中華路吃潭子臭豆腐。幾年前,騰哥從深坑回草屯時,也不忘帶幾包生的麻辣臭豆腐回來給我。跟哈尼認識後的第二次約會,好像就是去吃臭豆腐吧。這幾年來我們也常常吃,不管是炸的、烤的還是煮的。如果要說什麼食物在我記憶中佔了最重要的位置,那肯定非臭豆腐莫屬了。

吃臭豆腐對我來說,已經不是一種嘴饞的滿足,而是一種習慣,彷彿每隔一段時間就必須去進行的一場儀式一般。在這場儀式進行的同時,再深深地加強我對這儀式的眷戀,以及過去每次吃臭豆腐的記憶之強化。

我是幸運的,因為我身旁的人也大多愛吃臭豆腐,因此我有許多的同好可以討論、分享及回憶。

這是我的一個小小心願,我想要一次吃好多好多的臭豆腐!可不可以有一場臭豆腐嘉年華,我想要從第一攤開始,從期待、興奮的心情,轉換成滿足、幸福的心態,最後看到臭豆腐就落荒而逃。哈哈!我知道這有點瘋狂,可是很想體驗看看那是什麼感覺。

嗯,我愛臭豆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阿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