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經我跟哈尼說過:「當男生比較好,當女生很麻煩。」
不記得是在什麼情況下我這麼跟他說,
但是他反駁我,
依稀記得他說當男生有很多壓力,家庭的壓力、工作的壓力……
他說了一些,我記得的不是很清楚了,但此後我也不會再因為經痛而討厭當女生了

的確,我常覺得爸爸很辛苦
又要工作、要又注意我們的成長、假日還得回名間老家去陪我奶奶、忙田裡的事
我知道他辛苦,但我沒想過這是身為男人不得不承受的壓力與責任

在與男生朋友聊天的過程中,難免可以感受到他們的壓力

像Roy,他得一肩扛起家庭的責任、必須努力工作將來給予另一半好的環境、給家人更好的生活

像Cool,想要發展事業的希望、面對學生家長,不是自己的問題錯也要往身上扛的壓力、心情的疲憊、女朋友的不諒解……

男人不像我們女孩子,想哭就可以哭、想任性就可以發脾氣
男人必須內斂的、沉穩的、很ㄍㄧㄥ的,很多的情緒都得放在心裡

其實我是很心疼的,真的。
男人應該也得找個宣洩自己情緒的方法,別什麼苦都往肚子吞
我還是一樣樂意當你們的垃圾筒,雖然我可能幫不上你們的忙

女孩們應學習多體諒妳的另一半,男人真的很累、很辛苦
但男人也別因為工作就忽略了女朋友或老婆
兩個人要一起走下去真的需要一些包容跟體諒

女孩們偶爾也扮演一下男朋友的角色
讓妳的另一半撒撒嬌、裝柔弱
幫助他卸下平常很ㄍㄧㄥ的那一面

壓力大的人、不想在別人面前宣洩情緒的人,
你就躲起來哭吧
誰說男人不能掉眼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阿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