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一早忘了到陽台上迎接日出,但今日的陽光依舊燦爛。

早上吃完早餐已經10:00了,大伙兒到飯店南翼散散步,將未參觀完的飯店景點看完之後,便到游泳池戲水去了。

悅來有室內、室外兩個游泳池,但這個季節室外泳池還沒開放。很幸運的,室內游泳池一個泳客也沒有,我們4個人享受包下整個泳池的感覺,直呼住宿費划算了。


戲水過後,便到牛山去吃飯。

牛山位於台九線26.6公里處。轉彎行經一條約一公里長的蜿蜒小徑之後,映入眼廉的是一片海闊天空。

此處有家民宿叫牛山呼庭。一個人50塊的門票費可兌換飲料。這裡是個很有個性的地方,主人使用漂流木創作,不經意的就能發現驚奇。


走過門通往換膚海灘。也許是待得不夠久,我的皮膚還沒變成嚮往中的小麥色。


除了民宿,還提供露營場地。


四、五月到花蓮,若沒看到百合,怎像到過花蓮?終於在牛山被我瞧見了百合,趕緊拍下來做紀念。

我們在這裡點了四份山產簡餐。餐廳內是不能拍照的,於是四人坐在屋外享用午餐。


一份250的簡餐份量十足,沒有人把它全部吃完。幸好來了兩隻小狗,幫我們吃掉剩餘的菜,讓我們不致於背上暴殄天物的罪名。也希望小狗後來沒有拉肚子。



牛山的美,在於它依山傍海;不甚多的遊客更讓它彷若一片淨土。愛山愛水的人,在這裡都可以找到依歸。


離開牛山後,原本想到吃海埔蚵仔煎的。誰知道它又沒營業了!於是轉往下一個目標:液香扁食。

在吃完液香扁食後,又到跟液香有親威關係的戴記扁食去。我們用行動來挑選心目中好吃的扁食。





兩家店同樣都是一碗50塊;液香扁食有10顆,但較大;戴記扁食有12顆,體積相對小一些。一個使用免洗餐具、一個使用瓷碗公。同行的三位友人都愛吃液香的扁食,但我覺得戴記的比較付合我的口味。可惜的是戴記的湯頭可能有添加味素,吃完之後竟然有口渴的感覺。



吃過扁食之後,開始展開名產的採購活動:麻糬、魔法coco、雷古多、白梅……。接著到廟口買紅茶、到中山路買鵝肉先生的鵝肉,又再度回到自強夜市去買第一家烤肉、鹽酥雞。然後回飯店洗澡、聊天,直到昏昏欲睡才回房休息。


在酒瓶上,簽名留念。

這晚我睡得還不錯,跟梅子高梁無關,而是跟飯店多要了一條棉被,這樣就沒人跟我搶被子了。不過我在猜,也許是三天沒睡覺,體力透支了,於是睡著了。


牛山詳細介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阿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