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5/8(一)

在若輕用過早餐後,先到綠色博覽會去晃一晃。有小孩的人很適合帶小朋友到綠博去,讓孩子們增長些知識。而我們這幾個大朋友各自找重點記下來,當作到過綠博的證據。Alvin和我記的是:水草,泛指水中植物。 -.-"

時間已是中午吃飯時間,我們到蘇澳吃海鮮。Felix的女友小晏介紹我們到一家叫水都的海產店。在這裡,我第一次吃到曼波魚,口感真的很特別,一點兒都不覺得像魚肉。很豐盛的一頓午餐總共花了1500元。



蘇澳鎮的漁港路整條路都是海鮮餐廳。這裡還有一家加油站,非常小一間,只有一個人看管,中午時間還會把鐵門打下來去吃飯,實在很有趣;站長先生還很親切的告訴我們附近有什麼景點。

我家didi在蘇花上展現超優異的駕駛技術,很快地我們就到達花蓮了!首站呢,當然是漂亮的七星潭。Q很愛
到七星潭去,喜歡它湛藍的海水以及美麗的名字。



不知道是不是住山上的小孩特別愛海,我在水裡玩了好久,可是其他人玩水的興致卻不高。到海邊還是要跟愛玩水的朋友一起去,會比較好玩。

Felix與小晏兩個人用手指頭演戲,從一比到五,拍了幾張很可愛的照片。



離開位於新城的七星潭之後,往位於壽豐的飯店出發。途中經過花蓮酒廠,便進去買了一罐紅酒,做為晚上宵夜的搭配。



疑?有兩個人好熟悉呀?嗯!男士們到櫃台CHECK IN,我們女生則拿著相機東拍、西拍。有次跟Fiona聊天,她說:「如果你的相片或者拍攝的影片中有大量認識的人,表示你喜歡親近人喔!」以前我相機是很少拍人的,因為Fiona的話,
讓我開始決定多多拍照人物照,希望我也能多多的接近人群,別再當個自閉的小孩了。

我們的房間分別是五樓的572與574,
是最南翼的高樓層房間,有著很好的視野。大家先回房間洗洗澡,之後開始花蓮市區的美食探索。

第一站到南濱夜市去。南濱夜市就在南濱公園內,攤位並不多,不過可是花蓮著名的夜市之一。繞了一圈後,didi指名要吃燒番麥。



這家林記燒番麥已經有38年的歷史了,許多的媒體都有報導過,招牌上滿滿是名人的簽名。我們還很白目的跟老闆娘說:「我們要不要也簽一下。」Q還告訴大家:我有帶筆(再次耍冷)


如果不知道要選哪根,老闆娘會依據你喜歡的口感幫你挑選。稍待五分鐘後,好吃的烤玉米就出爐了。我們到南濱公園去,坐在堤防旁吹海風,吃我們的第一份晚餐。

以後也許想考研究所,就來碗狀元粥吧!南濱夜市後的下一站,是頗有名氣的陳記狀元粥。這家店賣的是港式點心,裝璜帶著些許的古味,食物也很好吃,可說是料好實在,但是價錢會讓荷包心痛不已。二碗粥、三份點心,總共花了660。
好吧,都說了是「奢華之旅」了,就奢侈一下吧!



雖然肚子已經差不多飽了,不過難得來花蓮,怎麼可以這樣就投降?下一站:自由街的海埔蚵仔煎!

令人傻眼的,海埔蚵仔煎今天沒營業耶!不過自由街內的食物選擇也不少。


我在南投吃的肉圓都是油炸的,很難得吃到這種用蒸的肉圓。皮很軟,放到嘴裡好像一下就化開了。

吃完肉圓後,Felix知道我愛吃臭豆腐,便提議去吃蒸肉圓隔壁的臭豆腐。



花蓮的臭豆腐好大一塊,吃起來真是過癮多了。哪像南投的臭豆腐,每個都像營養不良一樣。此外,還點了麻辣麵線來吃;有點辣又不會太辣的麵線也很棒,但是肚子也飽到不行啦!

接著…下一站是另一個著名的夜市:自強夜市。自強夜市有家有名的「第一家烤肉」。我們買了些烤肉、鹹酥雞,加上在自由街買的豆花,這些…是今晚的宵夜。

回飯店後,先去看看游泳池、遊樂場等設施,再繞過飯店北翼、走過詩人花園,到飯店前去看夜景。Alvin在這裡告訴我:「如果妳失眠,我再陪妳來看夜景。」

時間已經半夜十一點多了,大家回房間吃宵夜、聊天直到深夜。



這晚,我又失眠了。記得之前在介紹遠來飯店時有說過房間內有張舒服的貴妃椅嗎?我在椅子上躺了一夜,幸好Alvin半夜醒來很有良心的把棉被拿來給我蓋,但我也很有良心的沒在失眠時把熟睡的他吵起來,要他陪我去看夜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阿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