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5/7(日)

上午9:00左右,Alvin與Allen到桃園接我,接著載Allen回板橋,然後到萬里接Felix couple,全員到齊後正式展開我們的宜蘭花蓮四天三夜奢華之旅。(這團名好長,下次可不可以用代號代替呢?)

走濱海公路到宜蘭的路上,先到福隆解決我們的午餐。福隆車站整修中,新車站建築新穎、現代化,大致應該已完成。

車站前兩旁有幾家便當店,我們選了一家很多電視台訪問過的店吃飯。50元/顆的便當,說實話,我需要有人告知我福隆便當究竟哪裡特別?對我而已,就只是一顆便當而已啊!


飽餐之後繼續往旅館出發。我們訂的是綠博專案的房間,送有許多套票,必須把票券給消化掉。

到若輕check-in之後外頭下著絲絲細雨,大伙仍決定到冬山河親水公園去,幸好到了目的地之後雨很快就停了。租了腳踏車繞了繞冬山河,接著為了把船票用掉,搭船到傳統藝術中心去,再搭同艘船回來。一趟船約花15分鐘時間,船是環保的電動船,速度不會太慢,風迎面吹來很舒服,這種船也不會給人暈眩的感覺。

離開了冬山河,我們到釣蝦場去釣蝦。

Alvin與我都是第一次釣蝦。同行的三個人早就釣了好幾隻蝦,我仍與池裡的蝦子對戰。一個小時裡,四個人總共釣了12隻蝦,笨Q貢獻的只有一隻,可是大家對Q很好,雖然釣最少,可是吃是吃最多的,哈哈!

以前聽到釣蝦會覺得「什麼啊?年輕人怎麼會去那種地方?」親自去體驗了,才發現釣蝦其實也跟耐心有關,還有要怎麼跟蝦子鬥智,才不會讓蝦子給脫逃。


冬山河的兩岸分別就是親水公園與傳統藝術中心。釣過蝦後便到傳藝中心去走走。第三次到傳藝中心的我,卻是第一次在夜間拜訪它。

夜晚的傳藝中心與白天有著不同的韻味。少了遊客的喧鬧,多了一點沉靜的氣息。大部份的店家仍營業著,雖有些部份已沒有展出,但很適合去散步。偷偷告訴大家一個消息:晚上六點過後去傳藝中心,就不需要門票囉!

傳藝中心網站:
http://www.ncfta.gov.tw/


話說12隻蝦子怎能滿足四個飢腸轆轆的年輕人的胃呢?接著我們就到羅東夜市去,撫慰快餓扁的肚子。

先吃了一串心之後,Felix couple提議玩食字路口,想到「台灣沙茶」這家店吃飯的我們,硬接了一個「新聞介紹過的台灣沙茶」然後走進店裡。



這家店特別的地方在於沙茶醬是自製的,比較香也夠味。價格平實,但每樣東西都蠻重口味的,不過這對正餓肚子的我們來說更能刺激味蕾。

吃飽之後,食字路口的活動也被拋於腦後了,下一站……吃冰去。在羅東夜市巷內的冰雪,冷熱食都有賣,它的雪花冰更是好吃。

花生巧克力雪花冰(45元)。被結成冰塊的花生打成雪花,每一口都十分濃郁,不過由於味道已十分香濃,巧克力反而顯得多餘,然而是值得一試的。

這時四個人的肚子都已飽飽的,我們到seven去買啤酒、蕃茄汁及一些餅乾,回旅館去。洗過澡後,喝著啤酒與蕃茄汁調成的飲料、聊著天,結束了旅遊的第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阿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