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車水,這個讓你聽了就覺得奇怪的地方其實是新加坡的中國城。由於早年這個地區並沒有自來水,唯一乾淨的水源是位於Spring Street的一口井中,居民因此使用牛車來回的運水,久而久之,這個地方就被稱為是牛車水了。



在NE4的牛車水站下車後來到寶塔街Pagoda Street,映入眼廉的就是華麗屋以及各個販賣帶著濃厚中國風味的攤子。我覺得它有點上海襄陽市場的味道,怎麼說呢,襄陽市場裡賣有一些中國風的產品,但也充斥著仿冒品;而我就在寶塔街上看到賣著仿冒A/F品牌的衣服、裙子……,雖沒襄陽市場的誇張,但那氣氛還幾分像就是了。至於能不能像襄陽市場一樣殺價,這個我就不知道啦!

進入Temple Street,這裡有好多家中藥店、乾貨店,走在這裡隨時可聞到香香的中藥材味。

Sago Street碩莪街上有幾家出門的店,像是大中國餅家,或是賣藤蓆也賣藥膏、藥油的馮滿記席莊等。但千萬記得,出發之前先查查營業時間,不然就像我一樣只能看著店門興嘆啊!

之前介紹的肉骨蝦麵與華麗的紅豆冰就是在Smith Street史密斯街吃的。這邊有18個攤販,而且這些攤販是經過旅遊局與美食專家的把關與測試才能營業的,難怪怎樣都好吃。



走在牛車水,會感覺非常親切,因為你看的、聽的都是自己非常熟悉的東西,但是熟悉中又帶點兒異國風味,也是很值得一遊的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阿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