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大早準備出門探索新加坡,才走沒幾步路,就有大樓警衛同我們打招呼。他們問我們是日本人?香港人?我說不,是台灣。然後他們親切的祝我們有愉快的一天,讓我又再次感受新加坡人的熱情。

阿拉伯街離我住宿的地方約5分鐘路程。這裡有一座新加坡最大、最古老的回教堂。大大的金黃色圓頂彷彿到了阿拉伯世界,雖才九點多,已有許多信徒在寺內參拜。穿著過於清涼的我們若要入內參觀,必須租件長袍圍著才能進入,於是只在外面拍拍照,呼吸清晨的新鮮空氣。

新加坡有許多稱為「店屋」的房子,樓下是店舖,樓上是居住的房子。而且二樓的窗戶每家都帶著一股華麗氣息,並且家家戶戶都塗上不同的色彩,活潑盎然。在Victoria's Street還看到一排店家,每家店都漆上閃亮的色彩:亮綠、亮橘、亮黃、亮白……好不精彩。在新加坡,總是一轉身、一回眸就可感受到驚奇。


小印度原是此趟旅行我最嚮往的地方,想看看印度女人穿著的沙麗有多風麗、食物有多美味、並期待在小印度拱廊裡花掉我大筆金錢,然而然而從武吉士走路到小印度的我們不慎迷了路,在大太陽底下走了半個多小時才達到小印度,幸好阿波羅蕉葉餐廳的美味讓我忘了一切的辛苦。

甘貝爾巷(Campbell Lane)裡的一攤攤印度花店將花串在一起,這是印度人用來膜拜禮神的必備品,然而過香的花香味令我不得不屏氣、暫停呼吸。

走在小印度,除了花香,還有印度人使用的香水味也令人難以招架。也許是我自己太龜毛,當各種不同的香味混在一起時,竟令我難過的頭暈、不尤的加快腳步,離開這個地方。

下圖是小印度拱廊。旅遊書上說這裡可以逛上二~三個小時,但是不屬於敗家團的我們在這裡晃晃之後,跑到附近的超市去做民生訪察,反而有趣許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阿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