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Bana Leaf Apolo 蕉葉阿波羅餐廳


位於小印度的蕉葉阿波羅餐廳是行程中,我唯一指定要吃的。原因無他,我愛吃粒粒分明的米飯,在旅遊書中看到這家餐廳的黃薑飯正是我愛的類型,於是我一定要去嚐看看。
 
本想說Bugis站到Little India站的距離不遠,用走的就可以到了,誰知道我們居然迷路了。繞了一大圈,終於走到了Little India。途中遇到一位華人先生,在問路的過程中他可愛的指著腦袋,要我把他說的話Keep in mind;在知道我們是華人、來自台灣後,他還用中文唱了一句「阿里山的姑娘美如水」,再一次的讓我感受到新加坡人的熱情與親切。
 
蕉葉阿波羅餐廳的生意很好,在我用餐時可說是全滿狀態。我們各點了一份黃薑飯、一份咖哩烏賊、一份咖哩魚肉及兩杯檸檬汁。對了!餐廳內冷氣開放,這對因為迷路走路累到不行的我來說,是一大福音。
 
這家餐廳很有趣,服務生會在桌面上擺上一張芭蕉葉以及餐具。點好餐後會從水筒裡舀一些飯、一些菜放在蕉葉上。吃飽後要把蕉葉往上折,否則服務生會再幫你加些飯喔。


飯其實有兩種選擇:黃薑飯或是白飯。我們選擇的都是黃薑飯(SG3/份)。服務生會問你要不要淋上咖哩,但En還沒回答,他就淋上去了;然而事實證明要淋上咖哩醬才好吃呀!這邊的米飯完全適合不愛吃軟飯的我,不但是粒粒分明、米粒邊緣稍硬,不太有米的香氣。雖然我在台灣也是吃長米,不過台灣的長米真的比較好吃。咖哩醬汁辣勁十足,連嗜辣的我吃到最後都有點抵擋不住,但是卻又對咖哩香氣抗拒不了,最後還是全部吃光光。


咖哩烏賊(SG 6)。每道菜似乎都是咖哩料理,但味道都迥然不同。這道的咖哩味就不太重,烏賊很有嚼勁。


咖哩魚肉(SG3),辣味較烏賊重一些。你知道嗎?我倒希望可以不要點其他菜,只吃淋上咖哩的黃薑飯就好了。因為黃薑飯上的咖哩醬汁太夠味,將其他食物的味道都蓋過去了,讓我幾乎吃不出其他味道來。


這盤是免費的,我懷疑它是蝦片,但不太敢確定。不知道能不能這麼說,我的味壘還是停留在咖哩醬汁上,吃不太出來這味道。可以確定的是有點兒鹹,不會很脆。


在小印度的午餐總共花了20.35元。

這家餐廳共有兩家店,我們是在Race Course Road上的本店吃的,但因為了拍店門口,於是在Little India Arcade發現分店時,趕緊拍下店門口。

Main Outlet:
54-58 Race Course Road

Branch:
48 Serangoon Road, #01-32 Little India Arcade

www.bananaleafapolo.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阿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