抵達新加坡的時間已經深夜10:50左右,新加坡機場蠻大的,我們在GATE F42下飛機,然後兩個人就慢慢的散步、慢慢往海關方向前進。在機場可以拿到許多的旅遊資料,但可惜的是中文的部份是簡體中文;不過,拿了就對了,它可以幫助你更了解新加坡。

出了海關、提了行李之後往右走到底,搭手扶梯往下即可到達璋宜機場的地鐵站。請注意從機場發車的最後一班車時間是23:18分,搭晚班飛機的各位請下機後就加快腳步通關,否則可能會來不及搭到車喔。(關於這件事,其實還有個小插曲,遇到了好心人,但我怕寫出來會造成他們的困擾,就不公開了)

上車後過了兩站,到了Tanah Merah站要下車,以列車行進的方向請從左邊的門下車,有車就上去,然後再視你的目的地決定是否要再轉車。

新加坡MRT的廣播是以英文為主,因此要留心注意站名,才不會坐過頭或者提早下車了。不然在列車停下來時可以注意看看車站的站牌上寫的地名,會有中文出現。

MRT跟台北捷運非常相像,連廣播的聲音都讓我懷疑錄音的是同一個人。如果要待上許多天,買EZ-LINK可以比較省錢,EZ-LINK像是悠遊卡,票價會比買單程票還便宜,首次購買票價為新幣15元,每次儲值最少為新幣10元,退票時可退回未使用完的餘額及押金3元,但不包工本費新幣5元。不過此趟我們都是買單程票,畢竟待在那邊的時間並不多,而且我們也坐沒幾次地鐵,若買EZ-LINK還要多花5元工本費,不太划算,單程票反而划算。

要提醒大家的是買單程票,車票會再加一塊錢的押金,下車後再去買票機退卡,機器會還你一塊錢。對了!買票機可以選擇簡體中文,這對英文不好的人來說是個福音!

最後附上一個教導如何買車票的網站:
http://www.kktravel.com/sin/mrt/mrt.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阿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