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按照計劃一,我現在應該正準備到希臘去。
如果按照計劃二,現在應該在京都漫步。
但是……計劃趕不上變化,於是新加坡旅遊由此誕生。

這是我第一次當背包客,我將準備過程與大家分享,也許下次你也會用得到 ^^


☆機票

http://www.singaporeair.com/saa/zh_TW/index.jsp
新航目前正好有促銷機票,符合小氣敗家女的旅遊原則。
除此之外,還可上
玉山票務,尋找最便宜的票價。
(之前準備希臘時,Q還會到其他大間旅行社的網站看看有沒有更便宜的機票)


☆住宿

貧窮旅行不住大飯店,便宜的HOSTEL當然是最佳選擇。
http://www.hostels.com/en/index.html 
這個網站可以搜尋住入當日還有空房的HOSTEL。不止新加坡,各國的HOSTEL都可以在這裡找到。

HangOut Hotel
http://www.hangouthotels.com
雖然不是我這次選定的旅舍,但是它的環境是眾多網友推薦的。更有錢一點的時候Q想住看看的HIP.


☆線上參考資料

背包客棧
http://www.backpackers.com.tw/forum/
不同國家有各自的討論區。非常好用的網站。

非常新加坡
http://www.singapore.com.tw/

新加坡互動式地圖
http://www.reddotinc.com/pano/index1.html

PTT-新加坡版 
bbs://ptt.cc


☆參考書籍

搭地鐵玩新加坡  .戴鎂珍  著  .行遍天下  出版
ISBN: 986-7406-94-X

Traveller's 新加坡 . 王義之  著.大雅生活館  出版
ISBN: 9867456149

另可附回郵20元,向新加坡旅遊局索取新加坡旅遊資料
105 台北市敦化北路 168 號 6 樓 H 室



許多旅行社有推出新加坡自由行,不見得會比自己買機票、訂旅館來的貴。想到新加坡的人不妨仔細比較過之後再做決定。

在書上看到新加坡式英語裡,Q 這個字代表著「排隊」的意思。EX: "Please Q:" 這跟我本人有點嚴肅、很有自己原則的個性還有點像呢!(這段是廢話啦!)

Anway,要代買、要紀念品的人就快來跟我登記吧。原則上以輕薄短小為原則囉!


Q的旅行倒數計時i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阿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