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我是女生,但我很喜歡男生那種在路邊攤大口喝酒、吃飯的形象,感覺很阿沙力、海派、不拘束。不過我沒勇氣把聚餐地點選在路邊海產店,我們提昇一點到活蝦餐廳吧。
 
這是我第二次到全海岸,不過距離第一次去也有好幾年了。我可是在全海岸愛上吃蝦子的呢!全海岸分為室內、室外兩區,座位不少,環境很整潔,洗手間也很乾淨。
 
我們點了一樣青菜、三道蝦料理與一盤拔絲地瓜。


高麗菜(100或150元)。雖然要求要中辣,可是一點兒都不辣,但蠻清脆的。青菜共有四樣可選擇,我記得的只有高麗菜、空心菜與山蘇。


蒜頭蝦(約600元)。蒜頭香氣已釋放於湯汁中,可以將湯汁淋在白飯上,蠻下飯的。可是……全海岸的泰國蝦怎麼比大鼎的還要小隻呀?著實失望了一下下。但是美味程度不是蝦子大小能決定的,個人覺得蒜頭蝦很好吃。
 

接著上場的是燒酒蝦(一份680)。考慮到蒜頭蝦與胡椒蝦都是泰國蝦,因此這個選擇的是沙蝦。沙蝦的甜度較高,但較小隻,吃起來很一般(建議還是選泰國蝦吃起來比較有感覺)。即使選的是半酒,喝起湯來還是覺得酒味蠻濃的,後來再加湯之後會覺得比較好入喉。
 

蝦椒蝦(550元)。請原諒我這個不愛開閃光燈的壞習慣,照片整個黑到不行,下次會改進的。胡椒蝦是整個放到鍋裡去悶的,又鹹又辣十分夠味。跟蒜頭蝦相比,它的殼比較難剝,但是很夠味,配合啤酒真正讚!


都來到海產店了,那就再local一點,喝罐台啤(70元)吧。多會一種語言,視野也愈廣。近年來我的台語愈說愈溜,我也愈來愈能接受這種貼近一般生活的餐廳與消費方式(是啦,吃蝦還蠻貴的)。下次芙在路邊攤看到一個長的很像我的人,也許那真的會是我喔。
 
全海岸活蝦料理
台中市大墩七街351號
04-2381607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阿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