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 3. 19

中午路過草屯,想帶家人去吃點平常少吃的食物,想起朝陽英文老師推薦的雅舍,順路嘛,午餐就到雅舍解決好了。

經過雅舍好幾次,從未進去過。雅舍是路邊一排透天厝的其中一家,若非有人介紹,大概永遠不會去注意到它。我先跟家人說好:「它看起來很不起眼、不怎樣。」先做好心理建設,免得待會她們說怎麼會有這種店。

走進店裡又失望了一下,大約只有20個座位,還蠻簡單的。進了門也沒人發現,還是我去喊才有人出來招呼。店內已經一組人在吃午餐、另外還有一個六人座的座位是被預定的,剩下兩張四人座的空桌。

除了水,其餘的一切另外再點。點餐也沒有附飲料、沙拉、湯,其實這樣也好,不會有強迫推銷的意味,這我倒不會很care。

點餐後大約半小時,才上了第一道麵。青醬義大利麵(100元)

幾朵青椰菜伴著義大利麵,青醬味道不過重,與我吃過的青醬麵相比食材太過簡單了一些。

之後每道菜的上菜時間大約都間隔5~10分鐘,等待時間久得讓我一度想走人。


松子培根日乾蕃茄麵(150元)。松子粒、培根碎片、大陸妹加上貝殼麵,顏色搭配讓人食指大動,吃起來感覺ok。


在我阿母快餓昏時,她的麵終於送上來了。蝦仁蘆筍青醬麵(150元),蝦仁給的很大方,而且又新鮮,嚼一嚼嘴裡散發著蝦仁的香氣,在今天吃的所有麵裡排第二名。


這是獲得大家一致好評的海鮮白醬蝴蝶麵(150元)。濃郁的白醬搭配豐富的食材,獲得我們四個人一致推薦。蝴蝶麵軟硬適中,每一口每一口都可以感受到白醬的香氣,吃到最後想把盤子都舔乾淨。


鯷魚蕃茄黑橄欖霸王餃(大份200元)。其實我們今天是為了霸王餃而來的。霸王餃是一大塊餅皮內包著餡料後對折,放入烤箱內烘烤,因此表面呈現漂亮的金黃色,看起來十分誘人。餅皮很有嚼勁,多咬幾口可以吃出麵粉香味,但內餡的黑橄欖就令人失望了。店家沒有將鹹鹹的黑橄欖分散開來,可能一口就吃到好幾片黑橄欖,非常鹹;除非將黑橄欖剔除掉,否則實在難以入喉。但餅皮香、用料又豐富的霸王餃,還是會令我想試試看其他不同口味。

與其他餐廳不同的是,雅舍只是一家家庭式的餐館,人手並不多(我猜大約2個、3個人),加上每樣餐點都是現做的,因此十分耗時。但是它倒是十分受到歡迎,用餐時間陸續進來幾組客人,而且都是老顧客。雖然它不是很得我心,但死忠支持者還是存在。若想去嚐鮮,建議先以電話訂位、預約,才不會等太久。

地址:草屯鎮虎山路110號
電話:049-2332830
營業時間:11:00~21: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阿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