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定有人心裡在想:「什麼東西啊?連水也能寫?」是的,我連水也要寫。不過我想寫水的原因,是因為一段很有趣的對話。

話說3/18吃完午餐後,我們先到101去晃晃,順便見識、見識「奢華超市」(註1)有多奢華,然後到紐約紐約去逛無印良品。我個人是很喜歡無印良品的。我愛它那種沒有設計的設計、愛它簡單璞實卻又深具內涵的表現、愛它的內斂、愛它的清新自然。

隨意看著店內的商品時,Alvin把我拉到冰箱前選起飲料來了,原本他要買普通的礦泉水,卻因為我隨口說一句:「海洋深層水」(註2),於是他決定嘗看看那是什麼東西。(而且選完飲料之後他馬上就跑去結帳了,害我一直認為他怕我大開殺戒狂買,所以決定趕快付錢帶我離開)。

我們坐在路旁的椅子上享受午後陽光、喝著冰涼的飲料。
Alvin:(皺眉)「這味道好怪喔!」
Q: 「怎麼會怪?」
Alvin: 「有點鹹鹹的。喝這個讓我以為我在墾丁的海邊游泳,不小心喝了一口海水,只是沒有那麼鹹。」   (真可愛耶!)
Q開始笑。哈哈,實在是很有趣的比喻。善良Q就把我的烏龍茶交換那罐海洋深層水囉!

至於菊花烏龍是什麼樣的感覺呢?它是無糖的飲料,我喝不出菊花茶的味道、但Alvin說有。喝完仔細回味,也有回甘的感覺。兩罐水單價皆為39元,小貴耶,我想以後還是去便利商店買天仁的烏龍茶比較實在啦。


註1: 奢華超市 - 又稱頂級超市。根據商周第951期報導,台灣目前有微風、Jasons Market Place、City' Super等品牌共五家店。新光三越、松青超市也準備把原有超市陸續改裝成奢華版超市。而微風廣場更計劃引進紐約「LV」級的超高級超市「Dean & Deluca」。目前日平均客單價都有500元,而且不管營業額和日平均客單價,都是一般超市的二倍。
        大約一百萬人口,才能養活一家奢華超市,因此台灣的奢華超市容量約為20家。由於現代人對於質感要求愈來愈重,價格不再是重要考量,因為奢華超市已經成了一個潮流了。


註2: 海洋深層水 - 水深超過200公尺以上的海水才能被稱為海洋深層水。深層水不會與表層水混合,因此是不會受到污染的水。其含有60多種鈣、鉀、鎂等人體必需的礦物質,據說對人類健康有良好的效果。
        Q努力的想翻出一篇海洋深層水與一般礦泉水的價格差異報導,但是怎麼也找不到,歹勢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阿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