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 3/ 18

星期六晚上要到基隆參加Alvin同事的婚禮,白天就先到台北市晃晃。原本想進行一個台北最好吃義大利麵之旅,可是最好吃的義大利麵是哪一間啊?後來Q想到,鼎泰豐是家遠近馳名的店,如果哪天外國客人問我鼎泰豐好不好吃,我沒吃過怎麼行?

十一點多到時,已經要排隊了。很lucky的,沒三分鐘就輪到我們了。吃飽出來之後,真的嚇到了,店外就是下圖的景象:
(人山人海)


店內雖然乾淨,但不大間。我們的位置是在三樓,走到三樓馬上就有服務生帶位,而桌面上已擺好盤子、筷子以及熱茶在候著。用餐期間,聽到的除了日語、還是日語,這整家店幾乎都是日本人佔據了吧。



原盅雞湯(170元)。上頭雖浮著少許的油,但喝起來不會很油膩,可惜的是有些肉吃起來澀澀的,有些還蠻軟的。筷子輕輕撥,肉和骨頭就分離了,沒喝過的人可以嘗試看看。



小籠包(170元)。既然來到鼎泰豐,怎麼能不吃小籠包呢,而且它真的是「小」籠包!據說小籠包要折幾折收尾都是有規定的,所以看起來每顆都長得很一致、很可愛。小籠包皮很薄,咬一口湯汁就流出來了,很juicy。雖然是招牌,但卻沒給我驚豔的感覺。



蝦仁燒賣(290元)。除了皮稍厚一些、多了一隻蝦仁香氣外,燒賣跟小籠包的味道可說是一模一樣。蝦仁香味十足,但包住蝦仁那部份麵皮稍乾了些。而且燒賣歪七扭八的,我希望看到的是一個個直挺挺的出現在我面前。



蛋炒飯(80元)。每一口都吃得到青蔥味的蛋炒飯,還沒到完全粒粒分明,但也八九不離十了。味道ok,不過於重鹹。



兩個人總共吃了710元。鼎泰豐找的現金都是連號新鈔喔,這一點我倒覺得蠻喜歡的,連這一點點小地方店家都有用心,而且拿到乾淨新鈔的心情會比髒髒的舊錢來得好,呵呵!

老實說,我覺得自己這篇食記寫得實在有夠爛。該怎麼說呢!我不是一個人芸亦芸的人,別人口中的名店我不會盲從認為那就是好吃。這次吃鼎泰豐,我的感想是吃過一次就好了,它的食物並不會讓我感動到像小當家一樣,咬一口就出現五光十色的背景、或是有美女在身旁跳舞那種好吃的令人感動的畫面,它跟一般在外面吃到的小籠包有什麼不一樣?我真的不知道。 倒是鼎泰豐的服務真的很不錯,服務生拿著茶壺走來走去,隨時幫你添茶水、薑絲沒了立即為你補充。若你帶了很多袋子,服務生還會拿置物架放在桌旁讓你可以好坐一些。

雖然食物沒好吃的令我感動,但也不是不可一試。花點錢去看看它的管理、看看對員工的訓練成果也是一個不錯的經驗。


鼎泰豐
http://www.dintaifung.com.tw/tw/
信義店 - 台北市大安區信義路2段194號  (與永康街口)
TEL: 02-23218928

忠孝店 - 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4段218號1樓
TEL: 02-27217890



<2006/3/21補充>

為了再次確認鼎泰豐的價值,早上我買了一籠小籠包來與鼎泰豐做比較。餐車賣的小籠包做工較粗糙、麵皮較厚、餡料也很一般、但大顆一些,但吃了三個就有膩的感覺了。整體的感覺鼎泰豐還是贏了,感謝早上這籠小籠包,讓我覺得710元花的有價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阿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