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家位於小巷弄內的餐廳,它是一棟白色的房子,就在田園旁,四週的環境綠意盎然,環境很安靜,店內的布置充滿著溫馨感,還放有許多的期刊,是個不論是約會、或與好友談心聊天都很適合的地方。



此次與我一同造訪的有阿湘與小芳,約在寒流離開後的3/4星期六中午,在良好的環境中享用好吃的午餐。法蔓的造景很庭園,在主人細心的打理下,沿著到達餐廳的途徑裡,四處可見綠油油的草坪、小樹、美麗的花朵、可愛的小路燈…餐廳的門口還放著可以晃動的鞦韆,讓人可以坐在上面沐浴著溫暖的陽光,懶洋洋打著吨。



一進餐廳門口,一入眼就被一隻很可愛的大熊給吸引住了,這隻大熊熊正安然的坐在很大座椅上,而旁邊的空位正預留著有人來抱抱牠、跟牠合照呢,於是我們這三個童心未泯的女生馬上巴著牠不放,抱著熊熊的大腿、親暱的玩了起來,我想,這隻熊熊應該是這家餐廳的公關,因為女生總是對這種可愛的大玩偶的魅力無法抗拒呢^^



香氣四溢的蔬菜濃湯,上頭撒著些微的麵包丁,濃濃稠稠的,馬鈴薯、紅蘿蔔、香菇的料十分豐盛,好喝又不會太膩。



首先登場的是阿湘的鮮蝦蘆筍茄汁麵(260元)。端上來我們就看到大尾的蝦子,我搶了一隻^^。上菜後我們大家的第一句話都是:「好大盤喔。」,不過大家還是吃光光了。阿湘說:「茄汁的醬汁很清爽,味道很新鮮,感覺是用新鮮的蕃茄現榨出來的汁所做成的醬汁,麵有入醬汁的味,一入口就能感覺到麵已吸入蕃茄的鮮甜,搭配著蘆筍的清爽及鮮甜的蝦子,是一道既美味又零負擔的佳作喔。」



芳的奶油青醬海鮮麵(220元)。如所見到的,除了蝦子外,還有許多的蛤蜊以及花枝;還有紅椒、黃椒與金針菇,用料很豐富。



奶油青醬蔬菜雞肉麵(220元)。我想我的麵味道與芳的應該是相似的,差別只在於雞肉、海鮮而已。青醬在黃色的麵條上點綴著,奶油與青醬味互相合諧搭配,誰也沒搶了誰的風采。白醬不過濃、青醬不太重,很大的一盤麵吃完不會膩,而且顏色的搭配讓人看了食指大動。
附餐飲料則有咖啡、紅茶兩種選擇,我們三個人都很有默契的選擇冰紅茶作為搭配的飲料,冰冰涼涼的紅茶,甜味適中,伴隨著我們三個女人的閒話家常中,漸漸一飲而盡。
 


我們是坐靠窗的位置,一大片透明的落地窗外不僅有著怡人的造景,還看見兩隻可愛的黃金獵犬在頑皮地與主人嬉戲,那頑皮、逗趣的模樣,讓人不禁莞爾一笑。
 
由於法蔓位於大馬路彎進去的巷子裡,感覺像是遠離了塵囂,可以尋求一抹心靈平靜的用餐好去處,如果哪天,妳渴望到一個安靜、不受人打擾、想看看可愛狗狗嬉鬧的餐廳吃飯,不妨可以試看看「法蔓」喔~
 
法蔓田園咖啡
營業時間:11:00 AM - 10:00 PM
地址:台中縣霧峰鄉中正路1221巷17號
電話:04-23391446


本篇執筆:阿湘、Cuti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阿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