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前,想換工作的念頭不時出現在我腦海裡,嫌工作無聊、沒前途。沒想到這幾個星期以來,我的想法卻完全的不一樣了。

二月初我還是有跟Lisa姊提離職,她問我是不是跟薪水有關係,那時我告訴她,我的工作太閒了,我領薪水領的很心虛。也的確,漸漸地我已經擺脫薪水的束縛,我在意的不再是薪資單上的數字,而是工作的成就感與享受工作的快樂。

不再在意薪水之後,我覺得我每天都更快樂了。而我也愈來愈愛跟客人哈啦了!愈來愈覺得跟我的客人很像是筆友的關係,大部份的人都未與他們見過面,對他們充滿著好奇(相信他們對我也是如此。)一直以來我都把他們當成我的朋友,愈來愈熟之後,天南地北的話題都會跑出來。比方說我傳麻辣鍋的照片給Tina看,看完後她直嚷著今年要來台灣吃麻辣鍋;她也會與我分享生活點滴。

另外像昨晚,我才在想為何最近Ignacio的訂單變少了,今早就收到他的訂單。我還興奮的跟他說「想不到我們真有默契呢!以後我要多想你才行,這樣訂單才會多一點。」

下班前接到Mads的電話,我問他:「是不是你的mail我還沒回,你打電話來催我?」他俏皮的說:「No, 我只是想跟妳聊聊天而已。」哈哈,然後兩個人就大笑。經過一些朋友之間的聊天之後他才把打電話來的目的說出來。我想就是這種與客人間相處融洽的氣氛讓我愈來愈愛工作吧。

重新愛上工作之後我就不再準時下班了。薪水對我來說只要能供我溫飽就行了,那天與芳、湘聊天的心得就是減少慾望,薪水再少也會夠用(親愛的朋友們,與妳們聊天,真的受益良多。)雖然這樣好像不夠大器,但我相信我累積夠多的實力之後,未來的老闆就會發現我的價值。

以前晚上十點多知道Alvin還在加班,我都會不滿的叫他快回家,不過現在,即使我還是會很失望他不能跟我講電話,但心裡已經愈來愈能體會他還不回家的原因、以及投入在工作的熱情。

我真的好愛我的工作喔(雖然過多的紙章導致桌面雜亂無章常令我無力),隱藏的工作狂性格再次顯現,要我一天工作16個小時也okay啦(我還是堅持要睡飽)!希望這次的工作狂性格能持續久一點,工作倦怠症不要再出現了,我要努力的「衝衝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阿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