序 - 2006.3.4 中午

Q: didi..我要吃大餐。
滴: 吃什麼大餐?
Q: 我心情不好,要吃大餐心情才會變好。
經過一番討論(其實都是我在講話啦!)之後,決定晚上去西堤吃牛排,這也是為了四月份的菇絲葵預作準備。

-----------------------------------這是分隔線----------------------------------

距離上一次吃西堤,大約是一、二年前,第一次到西堤時坐在離門口不遠的位置。這次到西堤,服務生帶領我們穿過層層人群,才到我們的座位,這才知道原來西堤這麼「深」,一直以為它只是一家小小店,所以很難訂到位。

坐定位後對西堤的感覺突然覺得它像是一個菜市場。嘰嘰喳喳的講話聲,此起彼落,它的客人實在太多了,沒辦法。幸好桌與桌之間的距離不致於太接近,還能有一點點自己的空間。

點餐後,很快的就上菜了。首先登場的是開胃菜-鮮蝦蘆筍。

底層是微辣的咖哩,真的很開胃,蝦與蘆筍沾著咖哩吃實在很棒。只是沒想到開胃菜居然是所有的餐點中最令我滿意的一項。





接著登場的是方塊麵包與焗烤蘑菇。方塊麵包上層烤的酥酥的,焗烤蘑菇香味很濃郁,兩者是搭配著吃的,將蘑菇塗到麵包上。在肚子餓的時候吃這種香氣十足的焗烤,真的會讓人一口接一口。


蘿美生菜沙拉。有凱薩與油醋兩種醬汁可選擇,我選的是由橄欖油和蘋果醋調配出來的油醋醬。很大一盤的沙拉,連盤子都是冰冰的。油醋味道很不錯,但最重要的蘿蔓生菜竟然不夠脆,真是一大敗筆 >.< (失望)


鮮蝦洋芋沙拉。馬鈴薯泥裡還藏著花枝塊,比較適合兩個人一起SHARE,否則吃多了會覺得膩。


法式雪螺濃湯。很大一碗的濃湯,是很香沒錯,但吃多了會覺得膩。不知道有沒有人可以克服人類的味蕾極限。


考慮到喝濃湯會膩,我選擇的是義式海鮮清湯。湯頭清淡甘甜,全部喝完還覺得意猶未盡。


上主餐前會先提供一小杯的萊姆沙瓦。它的作用是清新味蕾,增加主餐的美味。的確吃過了那麼多味道濃郁的奶油醬汁之後,喝了萊姆沙瓦真的能讓味覺清醒些。



Alvin的主餐:酥烤紐約客。紐約客指的是牛的前腰
脊肉(Strip Loin)部位製成紐約克牛排,肉質與沙朗接近,大理石油花(Marbling)分佈均勻,但肉質較沙朗略粗。上餐時我興奮的說看起來好好吃喔,結果在意見調查表上,它被評了極差。


我的魚牛雙拚。牛排的部份也是紐約客。魴魚附上黃芥末沾醬,感覺像是麥當勞搖搖薯條的沾醬,還蠻好吃的。

點餐時,有問過服務生,他建議要是幾分熟會比較好,他回答七分熟,Alvin也遵從建議。第一次吃非全熟牛排的我,則是點八分熟。但吃的時候發現顏色不太對,我的八分熟牛肉怎麼比七分熟的還要紅?吃起來也的確我的牛肉比較嫩。這太誇張了吧?廚房內部的控管大大不及格。用餐時服務生有來問過意見,反應過後他有問是否需要再換上另一塊肉,不過我們婉拒了。吃都吃了,總不能浪費吧!





甜點的部份分別點了咖啡布蕾與香
榭奶酪。咖啡布蕾上還擺了兩顆咖啡豆,據說還不錯吃。而香
榭奶酪上是水蜜桃,整體感覺不會太甜,算還滿意。

之後的飲料分別點了
巧酥冰咖啡與橙香奶茶。由於不特別出眾,就不再多述。

這次在吃西堤時,我腦子裡一直想起阿湘曾跟我說過的:「被養刁的嘴吃不出陽春麵的美味。」也許是這兩年來吃過了不少店,對於好吃否與愈來愈有心得。此次用餐,對於西堤480+10%服務費的價格,覺得不是那麼值得。也許是我的嘴刁了,也也許是這次西堤的表現真的不佳,但可以確定的,短時間內不打算再到西堤來用餐了。

以上純屬個人心得分享。



西堤牛排
http://www.tasty.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阿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