例行性的產銷會議結束後,我要離席了,看了老闆又要說話的樣子,我站著聽他要說些什麼。

James:上個月接單三千六百多萬,其中Cutie佔了一千八百多萬。她從過年開始就電報回不完、很辛苦,我們掌聲為她鼓勵一下。(現場響起一片掌聲)

我很想像跳國標舞一樣,優雅的拉著裙擺,向大家致意,不過我穿長褲,哪來的裙擺呢?但更大的原因是,我認為身為業務,接單本來就是我的工作,做好本份工作還這樣讚揚我,我真的會不好意思啦。

事實上,上個月的業績真的成長許多。一般每個月接單大約都二千多萬,上個月真的算是很大的成長。我不否認我真的很用心在工作上,連過年的假期,除了到公司值班外,我還會在家check mail,看有沒有什麼可以先回給客人的,讓他們不致久等。Ignacio就說過,每次寫mail給我,他總能在最短的時間內收到我的回信。是的,時效是我對自己的要求,要求自己一定要在最短時間內回信、回電報,不但我儘快把工作處理完,客人也可以感受到我真的在用心。

而我搏感情很久的法國客人,也終於在上個月大量下單,雖然每天要花一個小時處理他的訂單,但卻是非常值得。我更相信用心別人一定可以感覺到。

其實我也算是幸運的。初入公司時,我的破英文在業務群裡算是好的一個,因此外銷大部份的工作就交代給我。後來依地區別由不同業務負責時,我還被分到歐洲這塊大餅。歐洲業務本來就佔大量,業績會好看本來就是理所當然(哈,這樣講好像我不用努力也沒關係),不過這三年多來也真的跟一些客人的關係不錯,大概就是這樣,獲得信任後訂單也多了一些。

不過,真的不用因為業績好看就讚揚我啦,這只是我的本份而已呀。可是我還是要說,老闆,你真的太貼心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阿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